义工快讯2020年11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Nov 2020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0年11月号(总第100期)

各位义工朋友:


《义工快讯》到现在为止已经伴随大家走过100期啦!在这小小的天地里,讲述五湖四海的助学故事,记录义工们的辛苦与汗水,交流OCEFer的经验,分享彼此的开心时刻——让我们鼓掌欢迎来自沈中的贺电:

“义工快讯100期了,感谢主编王琦、排版汤柏长期的坚持,也感谢邮件发送刘姬妮、网站公布张冰君、微信公众号班晓琳、微博刘文龙的大力协助,让义工快讯成为传播OCEF信息的重要渠道,成为一道固定的风景线。我想到了孙国良在面对面里的一段话:‘慢慢的,我又体会到,在这条路上,是向别人传递快乐的过程,但是有时候自己其实是并不快乐的。责任和承诺有时候也是一种负担,所以一拨一拨的人来了又走,来了又走。但是总会有人留下来,因为,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坚持,让我们前行。这种力量或许来自一个梦想,或许来自一个笑容,或许来自一滴眼泪,或许来自一个眼神,或许来自一种心寒,或许来自一种本能,但她们都触动了我们的内心——人应当平等地享有权利,不止是教育的权利;人应当平等的享有机会,只要是正当的机会。感谢OCEF,为诸多人等提供了实践梦想的平台,提供了享有机会的可能;感谢OCEF的前辈和同仁,我们还在路上,我们并不完美,但是我们一直在前进。’”


助学快讯

理事会在11月召开了本年度最后一次会议,跟进了解了基金会银行和股票账户的情况,广西代表处注销进展,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助学金发放收尾工作,以及广东和四川代表处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会议重点对一对一项目流程的改进进行了讨论,并对秋季募捐、代表处的年度计划和预算工作做了计划和安排。

助学金部:11月有69名同学递交了大学新生奖学金申请,截止目前今年共收到154份申请。贵州兴仁协调员寻找中,请大家推荐当地热心义工。完成学生账号整理、核对,秋季助学金大部分直接汇款到学生或家长账号,少量现金发放中。完成2020助学金项目总结和2021年预算。

特殊项目部:贵州普安县糯东学校浴室供热项目、贵州兴仁新龙场镇联庄小学电子白板网络课堂项目、山西广灵县望狐九年制学校冬衣项目实施推进中。

中国事务准备12月中旬去广东陆河县走访。

图书项目部为河南、甘肃、江西12所学校图书室、图书角配书2865册。审核批准河南、山东三所学校的图书室资助申请。完成2020年图书采购、教师培训的总结和2021年的项目计划。总结完成2020年读书吧打卡奖励活动,共有48位获奖,其中前30位打卡积极的老师获赠200元图书自购奖励。完成12月图书项目读书吧赠书推荐。宋亚雪、何丽鹏加入经典诵读项目组,分别负责跟进翟杉杉和杨子萌两位同学。

11月27日,IT部和捐款人服务部的11位义工通过ZOOM举行了一个联欢会。其中有OCEF的元老也有新人,大家散布在美国的东西南北,很多义工已经一起共事多年,却是第一次见面,大家互相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叙说了如何和OCEF结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见到那么多共事的义工,大家都很开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可以面对面畅所欲言。


OCEF之星

施丹,北加分会义工,谷歌义工小组成员。谷歌公司及员工的捐款占基金会募捐收入超过三分之一,是最重要的善款来源。施丹主动担负起基金会在谷歌的募捐和宣传工作,在11月的谷歌捐赠周活动前后,收集项目反馈,撰写宣传文章,设立募捐campaign,回答员工提问,为募款的再创新高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