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0年7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Jul 2020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0年7月号(总第96期)

各位义工朋友:

本期快讯与大家分享来自湖南的喜报——OCEF的资助生在高考中喜讯频频!


助学快讯




助学金部收到宁夏海原、四川石渠和山西广灵等12位协调员的反馈,完成共454份新申请资料扫描。反馈资料批量上传资助系统、建立回信。广东陆河县叶志广老师递交了协调员申请,待陆河县教育局相关领导批准后开展助学金项目。运宝与广东义工Eric一起走访广东省阳山县。今年继续与嘉和公益基金会合作,推荐受助毕业生报名良师益友公益项目。四川甘孜州石渠县的高中统一招生中,前50名同学中有10位是来自石渠寄宿制中学的OCEF资助生。OCEF资助的湖南省安仁县的十名高考学生在今年的高考中,有四位考上了一本,三位考上了二本。

特殊项目部完成甘肃会宁县丁家沟小学太阳能发电项目防水维修工程及付款。

图书项目部消息:小学阅读指南杂志社为江苏省赣榆董沟小学、河南省濮阳县两门小学、河南省濮阳四联小学、贵州镇远县大地乡路腊小学捐赠2018和2019年的过期刊物1920册。7月18日,读书吧学生版开展首期线上分享会,邀请了台湾大学电机系毕业、美国斯坦福大学总体经济系统工程学博士、现任恒南书院院长的李慈雄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参与。分享会由刘红敏同学主持、铁丁丁同学协助制作海报,共有九位同学分享了各自读的图书感受。发布图书项目2020年种子教师成长支持计划。7月中旬,正值各位老师忙着期末工作之际,河南马坡小学依旧在课余时间开展《讲故事大赛》,鼓励孩子们讲读到的好故事分享给同学们。

网络课堂组经过了人事变动和疫情影响,从2019年秋季停课后,终于在2020年春季恢复了线上教学活动。因为疫情的关系,在所有中小学都推迟开学时间的情况下,还是有四所学校在5月份恢复教学时恢复了网络课堂。2020春季共有16位老师参与了四个学校英语、科学、美术、音乐100多节课的教学。在7月份完成了所有学校的教学任务后,我们征询了大多数老师的意见,在7月26日组织了一场线上会议,一共有23位注册义工老师参加。在会议上,我们对2020春季学期的教学做了总结,对2020秋季学期进行了展望,也对一些后续工作提出了改善意见。很多义工都在线上线下积极参与,分享了许多教学经验和个人体会。许多老师都反映这次分享非常有意义。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