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0年4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Apr 2020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0年4月号(总第93期)

各位义工朋友:

本月的快讯依然分享给各位来自各地简短的助学消息。不论世事沧桑,愿书声依旧朗朗!


助学快讯




回信组4月份回信239封,15人参与回信。

图书项目部4月12日在读书吧开展线上分享会,共有24位老师参与线上分享讨论。完成5月读书吧报名申请工作。本期共有123位老师提出申请,审核通过103位老师。审核图书室/图书角新申请,为甘肃、河南、广西七所学校班级图书角和图书室配书795册。河北邢台桥西东马小学经典诵读之《西游记》正式启动,共有13个社区图书角的13位同学参加《西游记》原著的诵读活动。OCEF为参加活动的每位学生捐赠《西游记》原著一套、彩色铅笔一盒、文件袋一个、硫酸纸50张。这些同学将通过每天至少坚持朗读15分钟、描画插图、摘抄喜欢的段落、写每回的故事地图等形式来深入阅读这本书。

特殊项目部讨论审批了河南濮阳县海通乡两门中心校的课桌椅资助申请项目。

2020春季助学金审批进行中,感谢冯忞、王琦、刘红敏、梁颖仪、金志强、曾振华、梁永敏、于胜楠、姜培欣参与新申请录入、春季审批工作。趁着网上图书打折季,由张华牵头的助学金学生图书购买工作正在进行中,感谢铁丁丁、曾振华、子云、胡阳、林玲、波恩本、Cynthia、Teresa、蔡鹤松、浅笑、吴晓洁、郑思斯、赵波、姜海洋、韩密荣、萍水、绿意、小C、子墨一起帮忙给同学们买书。OCEF助学金2020版扶贫标准更新。OCEF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发放的助学金即将完成,进入收尾阶段。


OCEF之星

义工张华,2004年加入OCEF,2016年开始负责助学金图书项目采购。值今春网络购书有折扣之机,她带领助学金图书组的义工朋友们一起为同学们采购图书。他们先征询同学们的采购意向,再在各个主要购书网站一本本图书仔细比较价格,一本本下单,完成了约4500本图书的繁琐复杂的采购工作,并把图书及时送到了大家手中。如果义工本人是在校学生,尚无收入,张华都是自己垫付采购图书的款项。张华负责整个春季助学金图书的组织协调工作,并和采购方和收书方不厌其烦地一个个联系,确认事项。项目结尾时,这个组的义工还要上传大量的发票并填写报销单据。助学金图书这个项目已经开展四年,张华在这个岗位上也辛勤工作了四年,带领整个团队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完成。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