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9年9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Sep 2019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9年9月号(总第86期)

各位义工朋友:

这一期我们与大家分享来自沈中的一封情深意切的公开信,也仍然述说我们在广西和四川的助学活动。快讯到达大家手里已经过了10月1日,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回望过去,无论是一个国家民族,还是家庭和个人,或者一个群体,都难免有风雨兼程的经历。我们曾经因为同样的信念走到一起,是否也能以同样的信念坚守相望,期待柳暗花明的时刻?


OCEF会长沈中致全体义工的公开信

义工朋友们,大家好!

在理事会改选之际,我代表第十五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对每一位OCEF义工在过去的两年所奉献的每一份时间和精力,表示由衷的感谢。我个人也想借本期义工快讯和大家说几句话。

OCEF从1992年创立至今,应该是有过很多高低起伏。我2007年加入后就亲历了2009年Facebook慈善挑战赛的辉煌,也目睹过一些纷争。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今天的OCEF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和挑战。理事会近期宣布暂停募捐活动,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我们在国内的诸多助学项目需要暂停,直至临时备案或注册手续的完成;另一方面,我们依然承担着大量海外捐款人沉重的托付,面临着善款积存的现实。在慎重考虑和反复讨论后,理事会认为本着基金会透明可靠的原则,我们必须向捐款人说明我们目前的困境以便他们做出明智的选择。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寻求临时备案并同时推进在北京注册可以覆盖全国范围助学项目的代表机构,虽然有一些可喜的进展,但是我们依然不能确定是否或何时能够全面恢复我们的助学项目。

OCEF这么多年,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但是始终有一个坚守的群体,也始终有人在危难的时刻站了出来。我是半路加入的,当初没有想到会这么深深卷入,也没有想到会结交那么多难得见面,但是却又仿佛常常见面的朋友。直到今天,我还是能很清晰地记得十多年前Tina给我电话希望我这个新人能做IT组长的情景,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想到,我是迈出了多么大的一步。这么多年了,无论生活中有怎样的失落和挫折,OCEF始终是一个安慰,让我感激。有的时候,当面对镜中的自我而感到羞愧的时候,我仿佛听见有一个声音在轻轻安慰我说,再软弱自私的灵魂也不是一无是处的。感谢每一位义工朋友,在过去的两年中,在我个人生命中最失望和痛苦的时刻,是你们的无私奉献和坚守相望,激励着我没有放弃。

常常有义工说我们在帮助贫困的孩子,孩子也在帮助我们。是的,我们都在告诉对方面对逆境不要放弃,我们是通过话语和写信,而孩子们是用他们的行动。OCEF的朋友,无论你在世界哪一个角落,遭遇多少现实的无奈,经历怎样的低谷,体会多少人性的软弱,都请不要对未来失去希望,不要忘记OCEF,不要忘记你是它的一部分。在今天这个艰难的时刻,期望大家在即将诞生的新一届理事会,新一任会长的带领下,互相理解,互相体谅,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助学快讯


广西代表处在线递交、现场递交备案表等材料,完成注册工作。完成9月份财务报税缴税事宜。收集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去向表。与广西融水县拱洞中学和融水中学达成协议,学校同意把助学款直接转到学校帐户,由学校代发助学款,融水县民族高中暂时还没有答复。向融水县教育局资助办汇报代表处成立工作进度以及未来在融水的资助方向和方式。

9月14日,四川代表处给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捐赠的第一批2500个洗脸盆到达石渠新县中学校。石渠县是全世界包虫病发病率最高的地区,捐赠洗脸盆正是为了防治包虫病和培养当地青少年的健康生活习惯。我们期待通过当地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这些洗脸盆能发挥应有的作用,让这些牧区的孩子们能真正做到"每日一洗,健康一生"!此外,为石渠另外五所乡村中心校捐赠的第二批洗脸盆也即将到位。


注册和临时备案信息

通过缪玉亭刘秀等海内外骨干的积极合作,国内代表处登记和临时备案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完成了办公室租赁,拜访教育部对外交流协会了解需要递交的材料。拜访了国内相关公益机构,协商注册前的合作备案事宜,并初步达成备案合作意向。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