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9年5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May 2019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9年5月号(总第82期)

各位义工朋友:

本月,我们与大家分享来自湖北一所乡村图书馆的感谢信,希望乡村的书香和读书声,如汗水浇灌下的花朵在各地绽放。


助学快讯


2019年春季助学金进入实地发放环节,各地协调员利用空余时间到各个学校进行发款和发书。四川的春季助学金由代表处直接通过汇款汇到学生账号。5月4日,召开2019年春季协调员线上会议。会上大家讨论了春季发款的细节,同时投票确定于8月17-18日在吉林召开协调员线下会议。5月19日,2019年协调员线下会议筹备组召开了第一次沟通会,会上对8月的协调员会具体工作做了分配。2019年春季,我们为48位协调员和学生采购图书2740余册;感谢以下参与图书采购的义工:张华、蔡鹤松、贺庆、石烈英、阴悦、秦梅、张月逸、蓝施霞、胡阳、郑思斯、何泳卓、曾振华、林玲、蔡波恩、吴晓洁、申睿、梁颖、黄婷、郭艾娜、包晨、蓝清。

特殊项目部资助山西省广灵县加斗乡西加斗小学打井项目;该项目由上海捐款人赵玉莲定向认捐。深圳朝向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一批足球服、足球和袜子,发往甘肃会宁榆中、贵州务川、江苏连云港、四川宣汉、山西岚县广灵和江西遂川。

网络课堂资助四川罗平小学网络美术课美工材料。

监察部甘肃平凉义工柳中铭利用五一假期走访宁夏海原三位代课教师。甘肃兰州义工李灵走访榆中四中,现场体验了网络课堂的教学情况,并通过微信与负责上课的老师进行互动反馈。卓韵宝走访山西广灵,开展春季助学金发款并探望受助代课教师。5月22日,卓韵宝走访四川理塘,并与朱玮一起走访四川自贡助学金项目点。

图书部湖北义工到枣阳市新市镇肖庄完全小学开展传书活动。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二坝小学、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朱集镇朱集乡村图书室在收到OCEF捐助的图书后,带领孩子们开展传书活动。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柳屯镇大没岸中心小学5月开始课外读书打卡活动,鼓励孩子们阅读图书。5月读书吧共读活动,共有105位老师提交报名,最终62位老师经审核通过,参与本月活动。联系审核5月新申请的15所学校,为审核通过的河北、河南、甘肃、湖南、广西的十所学校班级图书角配书790册。为河北、河南、湖北的三所学校图书室配书1450册,分别由CZhou93、奥斯汀爱心辣妈群、湖北10000社区定向认捐。召开首次读书吧阅读领航员共创会。参加此次共创会的老师有张敏、廖兴翠、杨艳情和田萍四位老师,大家一起讨论了每个人希望分享的图书和内容;后续将由这四位领航员带领大家分享他们最喜欢的一本书。


OCEF之星

李国仕,现任广西横县旺安小学教师,2015年开始参与OCEF图书项目,将图书项目介绍到他所在的学校和周边的学校,逐渐在横县形成了一个图书项目片区。2018年开始注册成为基金会的正式义工,担任横县几个项目学校与基金会的对接工作,负责该地区的图书项目、特殊项目、网络课堂项目,这学期还协助图书项目组在群里做线上答疑工作。李老师虽然本职工作很忙,但还是利用工作之余,无论线下还是线上,都积极主动承担基金会很多工作,成为广西区非常得力的一位活跃义工。


一线反馈

海外教育基金会及尊敬的湖北电信(注:捐款人):

2019年5月18日,朱集乡村图书室有幸获得你们的联合资助,开展了爱心图书捐赠活动。此次活动共捐赠爱心图书500册,内容涵盖儿童思想道德、科普知识、绘本故事、文学艺术等方面适合儿童身心特点的图书。这些主题丰富的图书如同及时雨,给处于发展初期的乡村图书室带来了莫大的帮助!扶贫先扶智,我们坚信,此次活动也将有效改善乡村孩子们的阅读条件,让更多的乡村孩子拥有多读书、读好书的机会。你们提供的是价值高、意义大教育扶持。对此,我们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此致
敬礼

朱集乡村图书室
2019年5月19日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