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9年1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Jan 2019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9年1月号(总第78期)

各位义工朋友:

这一期的快讯跟随己亥年的新春脚步送到大家手里。在执委会的祝福里,在义工的回信里,OCEF与大家一起迎来猪年!


执委会专题新闻




各位义工和专兼职人员:

大家好,报告大家一个好消息,2018年我们捐款收入创下新纪录,首次突破百万美元。从当初的几千美元到今天的百万美元,OCEF走过了漫长的道路,这一切都是每一位努力和付出的结果,也离不开家属们背后默默地支持,这里除了要感谢张新民基金会和谷歌等公司员工最近几年对OCEF的大力支持,使我们的捐款金额在最近的几年有较大提升,也要感谢众多长期捐款人多年来的信任和慷慨。在此辞旧迎新的时刻,OCEF执行委员会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安康,猪年大吉!

OCEF执行委员会


助学快讯


募捐部最新消息:一年一度的OCEF“小红包,大爱心”活动正在进行,欢迎大家参加和转发。详细情况请访问https://mp.weixin.qq.com/s/Skys_U3RYDdfB0_FV3ii_A

中国事务财务系统对账,汇总统计2018年的资助统计数据。

助学金部完成2019年协调员新申请和2018年秋季反馈,汇总统计2018年的大学生奖学金申请。2018年共资助207名大学生新生奖学金。经助学金项目部部长卓韵宝推荐,会长沈中批准,张华出任助学金项目部副部长。张华,2002年加入OCEF,早期曾担任全国总协调员,负责助学金项目的资料收集和分配。后因为家庭工作繁忙,渐渐退出。2015年重新回归,继续参与助学金工作。2016年开始负责助学金项目的图书采购,组织协调义工为受助学生采购图书、整理收集学生们的反馈,根据学生们的反馈购买图书。感谢张华在以往的工作中做出的努力,期待助学金项目部在卓韵宝、张华和冯忞的带领下越做越好,为基金会的助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书部为福建省福安市经济开发区罗江中心小学、广西融水县民族小学图书角采购图书。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五星乡谢店中心小学、菜油坊小学、武家寨小学和山西广灵冯庄小学收到OCEF捐助的图书后开展传书活动,并反馈命名牌和捐赠接收证明。广西省南宁市横县马山乡六壮村委小学高福教学点元旦期间举行了读书板报展览活动。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九年制学校七二班学生在读书活动中写下如下感言: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特殊项目部审批通过湖南安仁第三批课桌椅资助项目,资助黑龙江杜尔伯特陈铁艳二手电脑一台,资助广西横县石井小学阅览室、图书角改造项目。

2019年1月6日,北京义工聚会,张悦逸分享了2017-2018年走访广灵并开展资助活动的情况,还分享了2018年两期广灵老师到北京参访的活动情况,助学金组张华分享了助学金图书采购的流程,许佳莹分享了早期的暑期支教开展情况,吴赣分享了特殊项目的开展情况,刘秀分享了中国事务2018年的总体资助概况。感谢义工子云为此次活动提供场地。


回信组义工Honey给张雅乾同学的回信

张雅乾同学:

你好!

我是之前给你回过两次信的OCEF回信组义工Honey,不知你是否还有印象,哈哈。这一年多来学习生活怎么样,一切可还平静。在信的开头,想跟你致个歉意,2018年9月份义工回信系统提示我之前写过信的同学来信了,现在是2019年1月份,我才给你写回信。人有多大胆,回信拖多晚……

雅乾高三了吧,不知道你寒假有没有在学校补课呢,我小姨家的姑娘今年也是高三了呢,补两周的课再回家过年。我们学校12号放寒假的,我这几天在县城陪她。前天晚上她在做高三一轮复习的数学题,问了我两道系统抽样的题,我连系统抽样是个啥都忘得一干二净了(惭愧)。看了必修三课本上的概念,感谢当年的数学老师教得扎实,能让我的记忆复活,最后把那两道题讲明白了。我高中也是在二中读的,高三那会大家压力都特别大,恨不得把书本生吞活剥将老师讲的知识悉数消化,教室里气氛也压抑得厉害,谁要是吵闹,肯定会引来认真学习的同学的怒目而视。老师和家长也耳提面命苦口婆心。四年过去了,记忆却还是那么鲜活。不知道雅乾同学现在的学习成绩怎么样复习状态又如何,不过我想,肯定是非常紧张又充实地在努力。6月份就是高考了,剩下没几个月的时间好像也来不及考虑别的事情。那就好好努力吧!唯有奋力一搏才能为自己的高中画上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句号。

不怕努力过后没结果,就怕没努力日后让自己后悔。何况不存在努力后没结果的事情,结果只有好坏之分。

上大学之前,我很不喜欢别人劝我要怎么怎么样,上大学之后,没人劝你了。根本没有人会劝你,周围同学都在拼命努力。

2018年7月份,我参加了OCEF在咱们会宁县丁沟乡丁沟中学举办的暑期夏令营。那次活动给了我两个很大的触动。其一:越优秀的人越努力(当然,越努力的人肯定越优秀)。夏令营的志愿者大多数都是来自祖国各个城市的曾经在国外亦或现今在国外留学的中国留学生。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已经工作,源于对公益事业的一份赤忱之心加入夏令营。他们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但无论如何,他们始终热忱,永远在路上,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有18岁就创立自己的公司的,也有足迹遍布世界各地的,无论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还是其他方面,他们真的很厉害。跟大家见面之前我心里有担忧,担心跟这些“牛叉”的志愿者不能很好相处。结果当然是相反的,他们都很亲切,亲切而真诚。后期二十多天的相处也让我进一步觉得,真好,这些人真的很好。

其二:差距。差异。何谓差距?就是那次经历让我意识到,我离他们,还很远很远。何谓差异?那次夏令营活动让我更近一步深刻地认识到我跟其他志愿者在家庭背景、受教育经历、人文修养等诸多方面的不同。

除了努力,我们一无所有。

在反馈表里我能看出来你平常是很热爱读书的,这一点我觉得尤其棒!你提到的《平凡的世界》和《白鹿原》我都看过,都是非常打动人心有其悠远流长影响的好书啊。告诉你,我甚至还看了根据《白鹿原》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呢!73集,很长。但是拍得真的特别好,跟原著小说一样优秀!我平时也很喜欢阅读,我们现阶段能抵达的地方有限,能见识到的风景亦如是,但是在书籍里面,我们可以跟随作者的笔头,“看”他们看过的风景,“听”他们的心声,“触摸”那些不曾接触过的美好而丰盈的事物以及灵魂。久而久之,书里读过的东西会变成我们自己的东西。而这些隐形财富,是别人抢不走的。

最后,衷心地祝愿我们雅乾弟弟在高三最后的时间里踏踏实实,稳扎稳打,好好照顾自己,学习和身体一切都平顺!

OCEF回信组义工Honey
2019.01.15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