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8年3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Mar 2018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8年3月号(总第68期)

各位义工朋友:

OCEF的一系列工作在暖暖的春风里吹响了号角:助学金、监察组、网络课堂、《乡村少儿》……跟随着春天脚步往前走!













助学快讯

中国事务召开了本月的专兼职例会,大家分享了各自负责项目的进展和2018年度的规划。

助学金部更新完成“2018助学金扶贫标准”,制定2018年春季助学金录入指南,招募义工,分配录入工作。感谢参加今年春季助学金录入的义工们!

图书部为四川、贵州、湖北、甘肃、山西六所学校采购图书2500册。正式发布图书项目2018年教师成长支持计划。完成安徽阜阳家庭、学校、社区共建阅读环境论坛前期报名筹备。更新2017年图书项目定向认捐和反馈资料论坛。图书项目新申请和资助流程更新,数据库整理完善。连云港义工刘星汝和梁雪娇走访赣榆县董沟小学。给孩子们带来阅读课和创意课堂体验。四川资中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传书活动。此次OCEF为该校捐赠图书450册,资助款全部由Muse Art Student Club捐助。朱玮走访阆中项目点学校。

特殊项目部为四川长远小学完成屋顶修缮工程。OCEF支付项目尾款。

IT部近期通过gotomeeting开会,讨论了密码管理、安全证书、云储存账户管理以及系统备份等问题,并计划在4月继续讨论捐款系统的更新。

第28期《乡村少儿》完成最终审核,已经印刷2000册。

2018年春季学期的网络课堂开始啦!每周共有77名义工老师通过视频给大江南北的乡村学子们上课83节。数所学校加开了美术、音乐、生物和地理课,陶冶情操、提升审美、拓展视野、助力中考,都不是问题,有的义工还多校跨学科上课呢。我们的老师都是棒棒哒!

2018年甘肃会宁暑期支教夏令营召集工作正式开始,从三月初发布夏令营招募消息以来,已收到50多名海内外志愿者的踊跃报名。由安哥、马南、运宝等老义工带领着四位2107年夏令营志愿者(嘉艺、枭枭、霍栋、博涵)组成了面试团,展开了紧锣密鼓的面试,已经有超过35位志愿者通过了第一轮面试,开始准备第二轮活动设计考核,也会有一批热心的2017年夏令营年轻人一起参与。南顾雨等义工开始积极准备培训资料。我们期待今年的夏令营活动更精彩。

监察部开启2018年监察工作。2017年监察部共走访了九个省市地区、47所学校的226名资助中或新申请的学生及其家庭。其中有四名已经获得资助的学生和四名新申请的学生不符合资助条件,将不予资助。七名学生家庭特别困难,调整为特殊资助。2018年,鉴于所有资助点运作良好,加上每年电话监察的配合,除个别曾经出现过违规现象的资助点,监察部将监察频率由每隔一年一次调整为每隔两年一次。今年监察部仍计划走访九个省市地区。

3月10日,北京组义工在天厨妙香聚会,大家一起熟悉了OCEF的各个项目,同时录入了图书项目的数据资料。


OCEF之星

秦梅,北京组骨干义工,2005年加入OCEF,2018年春重新回归,加入回信组和助学金部。刚回归的短短两三个月时间里就已经回复57封信件。

2018年春季参与助学金项目部资料录入审核的全体义工:冯忞、Leini、小胖、泥泥、波恩、Jiangmf、悠悠、班晓琳、楚楚妈妈、Ping、Fan、Athena湘灵、Ella、陈志文、梁永敏、曾振华、Crystal、巧儿、杜力、Narnar、罗鹏魁、Jessica、朱丽君、安哥、秦梅、运宝。繁琐的录入工作离不开这些辛勤工作的义工们!

王湘玲,网络课堂项目义工,2016年春季开始先后为湖南西坪小学和东港小学上网络英语课,每周两节,本月达到100节大关!

陈华薇,捐款人服务部义工,多年来负责公司配捐款工作的处理,认真细致,确保了这个捐款处理重要环节的正常运作。感谢她的付出,同时也感谢捐款人服务部主管杨浩、休斯顿分会会长陈世仪以及其他义工的大力协助。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