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5年8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Aug 2015

OCEF Marketing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5年8月号(总第37期)

各位义工朋友:

八月,2015暑期支教在义工们和孩子们的恋恋不舍中结束,下一期的网络课堂又即将拉开序幕——春去秋来,OCEF的助学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颗的种子,陪伴他们的成长。


助学快讯


8月7日,随着志愿者依依不舍的相继离开兰州,暑期支教夏令营就此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是OCEF连续举办的第三届暑期支教,支教虽然结束了,但这个美丽的夏天会一直留在每一个参与者的心里。新学年新学期来临之际,也许有不少同学还没有准备好从暑期的欢快中回到学校,不过从刚刚结束的柴门夏令营学生们的寄语看来,她他们已经等不及和我们的网络课堂老师重逢了——“老师,您知道我有多想您吗?”9月间,网络课堂将继续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柴门中学、党家岘中学,平凉市庄浪县刘窑小学开展远程支教,另外翟家所中学也将加入我们的行列。通过多位义工网络招募和口口相传,十多位新学校的英语口语老师迅速到位,给项目组和校方极大的鼓舞。乡村学校艺术类老师及其匮乏,欢迎有能力有教育激情的义工们加入我们,在秋天埋下一颗颗饱满的种子。

2015年度暑期教师阅读研习营于8月8-12日在河南洛阳栾川县举行。研习营期间,国内著名的语文教师薛瑞萍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小安、孔晓燕等老师也给大家分享了日有所诵、吟诵的示范课。


网络募书项目为甘肃、河南和山西的四所学校采购了图书,图书资助款分别由捐款人FJ、王汉梁、开心开新捐助。春桃点灯人伙伴计划的项目学校陆续收到教师“书包”和学生“书包”,书包里除了日有所诵外,还有全阅读、整本书阅读、图画书等。该项目涉及的图书费用均由春桃基金会捐助。网络募书8月份继续为山西广灵七咀小学进行书籍的募集,截止8月26日已募集到87册,剩余28册正在募集中。同时下一所学校平凉甘沟小学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开始。甘沟小学有在校学生78名,计划募集图书350册。


常州JDU Trading Co., Ltd.捐赠的五大箱约200条裤子发往甘肃会宁,由协调员陈卫军发放给受助学生。8月20日,上海博士娃幼儿园捐赠205张叠叠床,发往四川简阳协调员池玉德和江苏连云港灌云曹庄小学胡泊。山西广灵梁庄乡冯庄小学打井项目已竣工。与信天助学就“四川省宜宾县龙池乡石龙村临箭板小学公路改扩建项目”签署委托书。四川马边羊子坪小学的附属工程修建项目,主体项目完工。

8月5-9日,网络课堂项目专员朱玮与国内其他五家NGO骨干义工一起到美国费城参与美国高峰夏令营。期间他们参与体验了FeelGood十周年年会和在联合国拟定用"可持续发展目标"替换"新千年发展目标"大框架下如何引领组织转型跟进。营后顺道拜访了费城和纽约的阅读推广公益组织。


各地动态

今年夏季,南加州圣地亚哥小组于8月9日作为协办方参与了美中生物医学与制药专业协会(SABPA)主办的夏季野餐会.这一传统已经坚持了六年。SABPA在2002年成立于美国加州,成员包括来自生物技术和制药行业的科技专家及创业者,主办的年会是南加州规模最大的专业会议之一。OCEF利用协会的规模适时进行宣传,逐步扩大了影响力,吸引了更多热心人士前来参与。野餐会当天OCEF展位前排起了长龙。许多学者、科技人员及家属甘当志愿者,积极帮助OCEF的儿童游艺活动。同时志愿者向孩子和家长们宣传OCEF二十年来的主要成就,以及各种捐助项目如一对一募捐、电子书义卖和Amazon Smile等项目。几位以往曾经资助过OCEF的热心人士还表示希望成为OCEF的正式义工,长期帮助小组的工作。


8月11日晚,纽约义工组织了一次国内公益组织面对面的活动。近三十位热心公益的朋友和来自OCEF、厦门担当者、北京益微青年、成都萤火、上海灵青的小伙伴欢聚一堂,以生动翔实的多媒体资料,逐个给大家介绍了各自代表的组织,以及开展的主要项目。来自OCEF的朱玮是这次公益团队美国行中最年长的,也是队长。他是网络课堂项目专员及会宁夏令营筹备组员,因为刚从宁夏回来,晒成健康的古铜色。他言简意赅地分享了夏令营和网络学堂的现状,并鼓励大家积极报名网络学堂的教学工作。这次的交流会,为热爱公益、身在海外的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可以了解到国内专注于留守儿童和乡村教育的公益组织的发展现状,以及参与志愿者活动的不同途径。


OCEF之星

云南义工任磊,暑期阅读研习营期间负责住宿登记分配和自费老师收款工作。研习营有200多位全国各地的乡村老师参加,有些是公费,有些是自费,有些是回民,有些老师带了孩子……所以研习营期间的住宿和餐饮是一个很细致琐碎的事情,任磊做得非常仔细认真,哪个老师什么情况都了如指掌,她的努力负责保证了研习营的正常有序进行。


佛罗里达义工刘嘉,网络课堂项目党家岘中学数学老师。在党家岘一学期的数学教学中,刘嘉工作认真负责,教学非常有热情,获得了当地学校老师和学生的一致肯定,而且她的数学博士和大学教授身份也给了当地饱受性别偏见困扰的女生们非常大的鼓励,很多学生在给刘嘉老师的留言里都表达了他们对刘嘉老师的崇拜之情,希望将来能像刘老师一样优秀。

北加州义工冯佳莹,网络课堂项目党家岘中学生物老师。在上学期的教学中,冯老师以她的博学和亲和力收服了她班上所有孩子的心,很多学生表示他们最喜欢这个漂亮又温柔的冯姐姐,天天都在等着一周一次的生物课。在期末留言中,学生们表示希望冯老师下学期能继续教他们。他们知道下学期九年级没有生物课,但是冯老师随便教什么课都可以,只要能继续每周看到冯老师就好!




责任编辑:王琦(Kikie)                                                         版式设计: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