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4年1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Jan 2024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4年1月号(总第138期)

各位义工朋友:

这期的快讯伴随着甲辰年的新春祝福来到大家身边,愿孩子们的笑容在新年里更加灿烂!


助学快讯


中国事务委员会完成2023年度广东代表处总结的网上填报,提交教育厅审批工作;完成2024年度广东代表处年度计划的网上提交审核工作。

助学金项目部1月份收到五名同学递交的大学新生奖学金申请,金额15,000元;2023级共323名同学递交了大学新生奖学金申请,合计金额969,000元;山西广灵、内蒙古乌兰察布、贵州务川等地协调员发来发款反馈材料、照片和新申请资料;已将反馈及新申请资料扫描;完成助学金年度总结。

特殊项目部圆满完成山西广灵斗泉九年制学校光伏项目,感谢谷歌员工与公司!完成山西广灵斗泉九年制学校的打印机和营养改善项目。

图书资助项目部消息:甘肃龙门镇甜水沟小学近期开展期末阅读展示活动。此次阅读成果展示及教师阅读分享,师生都全身心参与,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教师反馈




湖北省麻城市第六小学长岭岗校区四道河小学程老师:

五年级阅读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阅读兴趣浓厚。通过阅读经典文学作品,不仅拓宽了知识面,还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此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语文素养的提升,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仙溪镇山口学校覃老师:

学生看着捐赠的图书内心非常激动,都想第一时间阅读。为了激发更多地阅读热情,班级内定期举办阅读活动,以拓宽学生视野、提高阅读素养为目标,引导学生沉浸书海,感悟文字之美。同时,通过填写和分享阅读单、课间心得交流等形式,让学生们在互动中共同成长。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创立于1992年,致力于资助大陆乡村教育、维护教育公平。迄今,OCEF为1300多所乡村学校捐赠图书67万多册,并建立图书室。直接资助中小学生77400多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受助学生中有两千多人最终得以进入大学深造。在2022年,有3724人次获得助学金,323名受资助的高中生考上大学,获得大学新生奖学金。回信组的23位义工共给受助学生写信643封。图书组有15名乡村代课教师得到资助,67所学校得到图书资助,资助的图书总数达16335册。特殊项目部为11所学校捐赠书桌椅和改善教室宿舍设施等。


编辑:王琦(Kikie) 审校:王猛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