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3年9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Sep 2023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3年9月号(总第134期)

各位义工朋友:

OCEF的理事会选举开始啦,快来投票吧!

另外,由于近来群发电子邮件费用大幅上涨,理事会决定自下期开始不再使用邮件发送义工快讯。目前快讯除邮件外还有三种方式同步发送: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今后请各位通过这些渠道继续关注!


理事会选举

各位捐款人和义工朋友:

根据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章程和理事会换届选举流程,OCEF第十八届理事会选举工作自2023年9月9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十二位候选理事提名资料。现任第十七届理事会将根据《理事候选人资格审查规则(2023年)》对十二位被提名人的候选资格进行审核,并于10月13日前投票表决。

为此,理事会广泛征求广大义工和捐款人对所有被提名人的反馈,请最迟在10月10日前通过OCEF网页邮箱给我们留言。发送时请选择“理事被提名人信息反馈”,您的反馈将发送给现任理事会成员,并仅限于现任理事会内部讨论。如果您希望以匿名形式,可以在E-mail一栏填写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如果你还不是OCEF会员但是符合申请的条件,希望你能花两分钟尽快申请成为会员以便参与10月份开始的第十八届理事会选举在线投票。捐款人请登录捐款系统后,点击关于会员,然后点击链接提交申请。义工请登录义工平台递交会员申请。

被提名人名单如下:缪玉亭、沈中、桂红宁、谭慧华、马南、沈苇、杨敏、熊兰瑛、蒋莹莹、吴赣、张霖峰、张晶。如果想了解个人简介,请访问OCEF网站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

二〇二三年九月二十九日


助学快讯




助学金项目部感谢冯忞、运宝、子云、柯太、Short Pang、Leini、梁永敏、振华、姜培欣、胜楠完成了助学金初审!9月份有171名同学递交了大学新生奖学金申请。

特殊项目部签署山西广灵县斗泉九年制学校光伏项目协议。

回信组9月回信15封。

监察探访部运宝到陕西富平走访,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继续资助富平助学金。

图书资助项目部审核处理8个省18所学校48个班级图书角资助新申请;为5个省12个学校的46个班级图书角配书2481册,受益学生1835名。收到27位老师的图书捐助反馈,其中部分摘选如下。



教师反馈

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上店镇李庄小学黄老师:

早读时间让学生进行自助阅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每周有阅读课和作文课,都会找时间让学生们进行阅读,学生的兴致都很高。通过阅读,有的学生变得开朗起来了,也慢慢的学会了表达,组织语言的能力都在进步。看到学生的变化,老师也是感到很开心。捐赠的图书非常棒,对学生有很大益处。

河北省清河县油坊中心校区劝礼联合小学周老师:

自从收到图书之后,孩子们开心地传书,体验了拥有图书的乐趣。安排孩子每天早读二十分钟,并且有老师给予指导。每晚再读二十分钟书,在微信群上传读书情况。每学期都会进行一次阅读分享交流会,还有开设了每周一次的阅读指导课。

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河畔镇初级中学张老师:

孩子们拿到图书,大部分人都如获至宝,甚至用欣喜若狂来描述一点也不为过。精美的包装、励志的语言、无限激情,他们沉醉在每天的课外活动中,如鱼得水好不惬意。每天五分钟的读书笔记和语文课堂分享读书心得,以及每周一次班会上激情饱满的朗读,让读书走进学生中间,让知识丰盈每个人的精神世界。在有限的时间做最有意义的事情,读书开智,不仅延伸我们生命的宽度,也在提升每个人的人文素养。

上学期,九年级学生已经顺利毕业,在有限的时间内,每周日晚自习以及每天下午四点开展半个小时的图书阅读,并进行简要的读书笔记,而且还会在每天的语文课堂上抽出两到三分钟的人前分享。越来越多的孩子可以自信地展现自我,作为老师的我们无比的开心。

真诚地感恩图书项目捐助,为西北农村孩子的健康成长以及开拓眼界助力,非常感谢!!!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大墩小学王老师:

班级内开展“我爱阅读”活动,阅读课、晨读、课后延时阅读指导以及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阅读。班级定期开展“阅读分享”活动,让孩子们分享自己读到的故事与全班同学交流。结合美术课,让孩子们自己画图书中的插图,以此来丰富孩子们的想象。不定期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动员家长陪孩子同读一本书等。


学生来信


义工莫泽看到来信中学子对自己道谢。回复表示:“心里麻了一下,如果真的一句话能打开心门,那说明其实还没有病入膏肓。”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创立于1992年,致力于资助大陆乡村教育、维护教育公平。迄今,OCEF为1300多所乡村学校捐赠图书67万多册,并建立图书室。直接资助中小学生77400多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受助学生中有两千多人最终得以进入大学深造。在2022年,有3724人次获得助学金,323名受资助的高中生考上大学,获得大学新生奖学金。回信组的23位义工共给受助学生写信643封。图书组有15名乡村代课教师得到资助,67所学校得到图书资助,资助的图书总数达16335册。特殊项目部为11所学校捐赠书桌椅和改善教室宿舍设施等。

编辑:王琦(Kikie) 审校:王猛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