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3年8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Aug 2023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3年8月号(总第133期)

各位义工朋友:

一叶落一秋至,一回眸一相望;夏尽秋生,一故事一久违,一纸承诺。本期快讯与大家分享义工和协调员走访山西广灵的后续资助故事,对这些远方孩子的关爱是OCEF不懈的坚持。


助学快讯




助学金项目部

  • 收到湖南安仁、湖北麻城和江西遂川等地协调员寄来的春季发款反馈和秋季新申请资料,并将这些反馈和新申请资料进行扫描。
  • 36名同学递交了大学新生奖学金申请。
  • 感谢冯忞、Mia、梁永敏、马玉涵、果而、柯太、Her、朱丽君、振华、子云、Short Pang、李媛媛、Leini、王琦、Cindy_Xinqi、万欢报名参加秋季新申请录入和春季发款反馈检查工作,任务完成分配。
  • 广东兴宁助学金进行2023年8月工作汇报,根据齐昌中学推荐的名单,经过资料筛查、家访、审核,确认符合推荐17人,8月14日提交基金会审核,15日完成。

特殊项目部

  • 审核讨论山西广灵斗泉九年制学校豆浆机和光伏项目。
  • 资助山西广灵刘同学家兄妹三人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该同学家兄妹四人,妈妈四年前离家出走了,爸爸打零工。老大老二是男孩,老三老四是双胞胎姐弟。一家人无房无地,租住在城边上的拆迁房。7月底义工和协调员走访后发现他们家徒四壁,大人们都不在家,孩子平时吃饭都成问题,经过协调员王菊梅老师的多方努力下,为老二老三老四重新换了可以住宿的学校,保证了三个孩子的基本食宿。老大今年考上广灵一中。此次特殊项目资助为兄妹们去新学校住宿生活提供了急需的生活和学习用品。

图书资助项目部

  • 收到并处理14个班级图书角新申请。
  • 收到五位老师提交的图书使用反馈。以下反馈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八小学东湖校区秦老师和田老师:

“在2023春季学期,我和我的学生一起看了许多书,也领略了书中美好的风景。在班级图书共读活动中,我带领孩子们读了《小猪唏哩呼噜》、《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和《鼹鼠的月亮河》等等。开展了绘本读书社,每周为学校上百名学生讲故事。孩子们都叫我绘本老师、故事老师。学生是因为故事才喜欢上老师的。”

“学生读书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每天学生都积极推荐好书,营造了很好的读书氛围,学生慢慢养成了天天读书打卡的好习惯。有的同学还把喜欢看的书推荐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让他们也参与其中。图书角的图书天天有孩子借阅。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创立于1992年,致力于资助大陆乡村教育、维护教育公平。迄今,OCEF为1300多所乡村学校捐赠图书67万多册,并建立图书室。直接资助中小学生77400多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受助学生中有两千多人最终得以进入大学深造。在2022年,有3724人次获得助学金,323名受资助的高中生考上大学,获得大学新生奖学金。回信组的23位义工共给受助学生写信643封。图书组有15名乡村代课教师得到资助,67所学校得到图书资助,资助的图书总数达16335册。特殊项目部为11所学校捐赠书桌椅和改善教室宿舍设施等。


编辑:王琦(Kikie) 审校:王猛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