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3年7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Jul 2023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3年7月号(总第132期)

各位义工朋友:

走在影子里,两个阴影。夏天的风,驱赶着热浪,盼着秋日硕果累累。书本闲散在木桌上,隐隐约约的文字随风翻飞,夜夜浪漫,页页心随。本期快讯与大家分享来自广东汕尾陆河螺溪良洞小学的一封感谢信,这些真诚的反馈是OCEF工作最大的动力!


助学快讯




助学金项目部:收到来自广东兴宁、湖南炎陵、内蒙古乌兰察布等地协调员寄来的春季发款反馈和秋季新申请资料,对这些反馈和新申请资料进行扫描。

特殊项目部:甘肃会宁刘寨初级中学光伏项目运行一年反馈良好,已支付项目尾款。广东陆河螺溪良洞小学校园广播和打印机项目反馈良好,学校发来感谢信。

监察探访部:刘秀走访山西大同广灵助学金项目点,与协调员一起走访了17位贫困生,同时走访了山西斗泉九年制学校。

图书项目部:大部分学校从7月上旬开始陆续放暑假,上半年图书项目的申请和捐赠工作也于6月底停止,故没有新的申请和图书捐赠进展。7月共收到两所学校五位老师的反馈,下面选取其中两位老师的反馈与大家分享。


学校反馈

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思劳镇梁桂华纪念中学赵老师:我们班的同学都喜欢读课外书,平时利用课间去图书角拿书看,有的利用周末借回去看,为了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学校利用晨会,举行了读书分享会,很多同学把自己喜欢的书与人分享,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语文科组还举行了“小故事大道理”演讲比赛。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龙门镇沈家庄小学年老师:每天中午,学生自主阅读半小时。下午,交流阅读心得。学生非常喜欢读书,几天时间就把所有书看了一遍。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创立于1992年,致力于资助大陆乡村教育、维护教育公平。迄今,OCEF为1300多所乡村学校捐赠图书67万多册,并建立图书室。直接资助中小学生77400多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受助学生中有两千多人最终得以进入大学深造。在2022年,有3724人次获得助学金,323名受资助的高中生考上大学,获得大学新生奖学金。回信组的23位义工共给受助学生写信643封。图书组有15名乡村代课教师得到资助,67所学校得到图书资助,资助的图书总数达16335册。特殊项目部为11所学校捐赠书桌椅和改善教室宿舍设施等。


编辑:王琦(Kikie) 审校:王猛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