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3年3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Mar 2023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3年3月号(总第128期)

各位义工朋友:

2月份上海的义工们把当地中学捐赠的杂志和书籍整理后寄给了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的学生们;这个月我们收到了来自学生们的反馈——春风吹落了一纸丁香,满载着字里行间的希冀;清风徐来,一页页墨香承载着孩子们对知识的云霓之望。本期快讯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份来自远方的感谢和欢悦。


助学快讯




中国事务委员会整理汇总2021-2023年度OCEF在河南省濮阳县的资助清单,包括项目明细和具体书单。

助学金项目部完成2022年秋季所有反馈和2023年春季新申请资料扫描工作;湖南省安仁县、内蒙古四子王旗、山西省岚县等地的协调员寄来了秋季发款反馈和春季新申请资料;3月份有3名同学递交了大学新生奖学金申请;感谢冯忞、Short Pang、Mia、馒头喝粥、铁丁丁、光霁、柯太、梁米、朱丽君、Her、Leini和运宝参加2023春季新申请资料录入工作。

图书资助项目部本月共收到14个学校36个班级的“班级图书角”资助新申请;共计6个省13所学校44个“班级图书角”配书2545册。


学校反馈

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安丰乡实验小学刘老师:每天都有同学借阅自己喜欢的书籍,我们的班级借阅记录册已经累积了厚厚一打,每笔借阅记录都体现了孩子对阅读的热爱。

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紫金城小学白老师:图书摆放在教室的读书角,由班级图书管理员负责借阅事项,及时登记,及时归还。另外还把每本书都包上封皮,有利于保护书籍。同学们积极利用中午时间及课后延时时间,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阅读气氛浓厚。

同学们在每周五下午的阅读课上相互借阅书籍,并以读书会的形式分享读书的快乐。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如:读书分享、读书笔记的摘录、讲故事、读书手抄报、故事表演、制作读书签、整本书阅读课、经典诗人诵读等。旨在让孩子们爱上阅读,从中获取更多的新知识。

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南江中心小学王老师:学生很喜欢这批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捐赠的读物,一下课就积极的跑去图书柜阅览图书。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创立于1992年,致力于资助大陆乡村教育、维护教育公平。迄今,OCEF为1300多所乡村学校捐赠图书67万多册,并建立图书室。直接资助中小学生77400多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受助学生中有两千多人最终得以进入大学深造。在2022年,有3724人次获得助学金,323名受资助的高中生考上大学,获得大学新生奖学金。回信组的23位义工共给受助学生写信643封。图书组有15名乡村代课教师得到资助,67所学校得到图书资助,资助的图书总数达16335册。特殊项目部为11所学校捐赠书桌椅和改善教室宿舍设施等。

编辑:王琦(Kikie) 审校:王猛、马南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