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3年1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Jan 2023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3年1月号(总第126期)


各位义工朋友:

踏过立春,兔年的第一期义工快讯跟大家一起吃元宵啦!


助学快讯




广东代表处四川代表处分别完成2022年度工作总结,并提交广东、四川省教育厅。

图书资助项目部完成2022年度项目总结和数据汇总工作;统计因疫情导致快递延缓造成的资助图书配送不及时的问题并积极沟通解决,为2023年春季图书室、图书角申请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准备。

助学金项目部广东兴宁、贵州务川和四川马边等地协调员寄来秋季发款反馈和春季新申请资料;有六名同学递交了大学新生奖学金申请;完成四川马边、广东兴宁和山西岚县等地的反馈和新申请资料扫描;完善四川和广东的2022年助学金工作总结。

中国事务完成了2022年两个代表处的财务报告并顺利进行了审计工作,完成了2022年的工作总结以及2023年代表处的全年计划。

财务部义工加班加点完成了2022年度的各类报销和结算,形成了财务报告,并实现了国内在网上申报所有税务的相关事宜。


新年寄语




已三十而立的OCEF,在过去三年走过风风雨雨,尽管在国内的资助工作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大部分部、组的义工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保证了我们各资助项目的如期完成。春秋两季助学金、代课教师资助款基本都能正常发送,资助的图书也基本都能按时送到学校师生手中。我们还在广东省公安厅的推荐下,继续拓展了新的资助点。完成了更多的改善乡村学校师生教学、生活条件的特殊项目(比如光伏、空气能热水器等)。回信组的义工们宅在家中时,给孩子们写了更多回信。网络课堂的义工们努力在任何一所有意愿有条件的学校开设网络课程,通过一个个小小的摄像头,把精彩的世界呈现给远隔万里的孩子们。监察组虽然不能实地考察,但是坚持进行了暑期电话监察,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并及时向助学金项目部反馈进行改善。宣传部优化了义工快讯的工作流程,让每个宣传渠道都能更快地发出OCEF的声音。财务部、募捐部、捐款人服务部、IT部、人力部等,每个部门在做好份内工作的基础上,还都保持着创新精神,为相关工作提供新的动力。这些点点滴滴,形成了过去三年OCEF脚下的印迹。

随着阴霾逐渐散去,OCEF今年各方面工作将持续按计划正常进行。所有义工都会不忘初心,为公益工作继续努力。最后,以一首藏头小诗为OCEF、为每位义工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

三年顶风冒雨行,
十顾山乡脚未停。
而今云开阴霾去,
立德正心不为名。

(诗歌作者:马南)


OCEF之星

图书资助项目部义工安晓哲工作之余,经常守在电脑旁,几乎总是能在图书采购群里第一时间抢单成功,完成了超过八成以上的图书项目部图书角采购任务,并且还用心总结了很多“快、好、省”的采购攻略,积极且耐心地向其他义工特别是新义工进行分享。

虽然我们暂停了募捐活动,但依然需要收取邮件,并继续处理通过网络及平信的各类捐款。捐款人服务部的宋丽珍王燕燕黎黎陈世仪四位义工在近几年疫情期间,轮流妥善处理取信和存款事宜,并与税务局等政府部门进行有效沟通。感谢他们的坚守!




编辑:王琦(Kikie) 审校:莫泽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