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2年5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May 2022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2年5月号(总第118期)

各位义工朋友:

本月我们主要分享来自图书项目组的消息和学生们的反馈。喜爱图书,乐于交流——愿这些乡村孩子们的笑容与书香常伴!


助学快讯


特殊项目部 甘肃会宁刘寨初中光伏项目完成安装。

助学金部 由于疫情影响,部分资料接收延迟,春季助学金将延期至6月中旬左右汇款。

图书项目部 2022年5月收到两所学校图书角申请,审核通过其中一所。图书采购组为甘肃、河南、湖北和山东的八所学校、八个班级的图书角采购图书449册,受益学生共281人。收到图书后,除了常规的传书活动、图书借阅外,甘肃定西黄家川小学开展“读书伴我成长、快乐与我同行”读书交流活动;湖北麻城鄢河小学利用绘本开展故事绘画比赛;河南安阳安丰乡小学利用绘本开展心理课程,引导学生学会梳理和处理自己的不良情绪;河南濮阳子岸实验学校开展读书写感受活动。


学校反馈


部分学校和班级通过灵析、图书项目资助交流群提交的图书捐助反馈:

甘肃平凉市华亭市华亭二中张丽君:我校每周都有专门两节阅读课,本次捐赠的书目,都是一些著名的文学著作,深受学生们的喜爱,老师们也非常喜爱。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时间进行阅读,完成了好多阅读笔记,经过了作文比赛,明显的感到学生们的阅读量增大了。真心感谢海外基金会的捐赠!

河南濮阳县子岸镇实验学校刘花蕾:孩子们拿到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捐赠的图书,个个都非常开心,迫不及待的去阅读图书了。看到孩子们求知的眼神,读书时专注的神情,让我由衷的感谢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捐助。谢谢你们让农村孩子可以享受到城市孩子的读书条件。

河南洛阳市洛龙区第七实验学校王玲玲: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这些书,每个孩子喜欢的类型不一样,看到故事后想法也不同。为了让他们保持对阅读的兴趣,更喜欢阅读,我们学校进行了每月阅读收获分享,班级进行了每日阅读分享,孩子们都乐于把自己认为有趣的、感受很深的句子或文章读出来,来进行交流展示。

河北邢台市襄都区大色学校魏胜男:2022年4月15日这天我们进行了传书活动,由班长打开书箱,学生们在教室里排成一条长队,从讲台到图书角,然后由班长将书拿出,传给学生,学生一本一本传给每一个人,最后传到图书角,摆放整齐。传书活动结束,开始阅读,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每周安排一节专门阅读课,由学生自愿挑选,然后换读等方式。另外,还有每天早晨上课之前的十分钟,进行每日一诵,每天诵读十分钟。让每一个学生都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