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2年4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Apr 2022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2年4月号(总第117期)

各位义工朋友:

本月快讯与大家分享来自资助学生的来信和反馈信息,仍显稚嫩的字迹里述说着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和小小感悟——窗外的风景,可爱的小伙伴,学习和生活中的苦与甜,同学们把他们的心情仔细地说给我们听,义工们热情且温柔地回应他们,爱在彼此心中生长。


助学快讯


助学金部完成助学金审核工作,预计5月底左右春季发款;并核对整理春季发款学生账号、开户行查询——感谢冯忞、柯军、王琦(小胖)、梁永敏、秦梅、于胜楠、张娴、胡光霁、江新、刘秀、孙蕾珍、杨悦和卓韵宝的积极支持。

回信组4月份回信227封,其中王猛回信205封。

图书项目部审核通过3个省市10个学校的29个班级图书角资助新申请,并配置图书1945册,受益学生共计1260位。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图书项目学校纷纷开展各种读书交流和鼓励阅读活动,并在资助交流群里分享交流活动的照片和心得。浙江义工Songsheng Ye加入图书项目部采购组。4月收到5个省市9所学校10位老师提交的捐助反馈记录。


学校反馈

河北邢台襄都区大色小学魏胜男:非常感谢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捐赠,我们在教室里进行了传书活动,每一本图书从班长手里传递给每一位同学,让孩子们触摸、喜爱,甚至尖叫,最后两名同学负责放入图书角,还进行了图书阅读课活动。再次感谢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捐赠,谢谢你们。

河南洛阳汝阳县上店镇西局小学蔡媞:四月份学校阅读分享,感谢海外教育基金会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阅读资源,让他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

广东梅州兴宁市合水学校吴建平:同学们都很喜欢这些书,如饥似渴地看起来、读起来,感谢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对这些书的种类和质量都赞许,未曾有的读书风气自然而生,有的读起来高声谈论,有的眼睛湿润,有的抿嘴而笑。全班都有序拿到自己喜欢的书读起来,从而写作能力也有所提高。

江西吉安遂川县南江中心小学王小琴:利用本周阅读课开展了“读书小分享”,同学们都分享了自己看的图书,并且还讲了自己的感受,从同学们的分享中我能感受到同学们真的很喜欢看图文并茂的书籍,并且在分享的时候能够讲的头头是道。看着他们阅读中快乐的读书,我也能感受到学生的快乐。

河南洛阳汝阳县内埠镇双泉小学李美雨:学生们下课就到读书角阅读,或一群人围在一起讨论一本书的内容,从中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每天12:40-1:00有二十分钟阅读时间,学生们各自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每堂阅读课五个学生上讲台前,大声朗读分享自己喜欢的片段。

甘肃定西临洮县辛店初级中学陈财:开学后班级进行了同读一本好书分享活动,根据小组推选了四名同学进行展示活动。后期将继续进行读书交流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爱读书的好习惯。第六周根据学校安排,我班进行了全校的诗文诵读活动,并且班级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些都与班级平时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分不开的。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