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2年1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Jan 2022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2年1月号(总第114期)

各位义工朋友:

2022年的第一期快讯,我们与大家分享来自河南学校的故事,他们接到书的欣喜和愉悦传达在反馈和感谢信的字句中。


助学快讯


中国事务完成广东代表处2021年的年度总结,并提交广东省教育厅审批。

图书部 河南濮阳柳下井屯小学开展元旦手抄报比赛活动,依次表达学生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江西遂川草汾小学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河南濮阳县渠村乡武寨小学收到图书的时候刚好在下雪,学校带着学生冒雪开展了传书活动。“我们举行了庄严的传书仪式,一本本精美的图书在每一个孩子手中流动,笑眸如花的脸蛋上抑制不住的激动。……对于农村的许多孩子来讲,能伴着书香、读着丰富多彩的课外书长大,是多么幸福的事!武寨小学的孩子们充满活力,他们热爱读书,渴望知识”。

助学金部 内蒙古乌兰察布、四川蓬安、甘肃会宁等地协调员陆续寄来秋季发款反馈和春季新申请资料。


学校反馈


河南汝阳县蔡店乡张沟小学:孩子们十分喜欢绘本故事,一拿到书就马上坐在地上读了起来,每天中午都抢着借书。今年放假比较早,孩子们都想把书借到家看。

河南濮阳县子岸镇大陈小学:从接到书的那一天开始,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发到每个孩子手中,孩子们每天中午都会认真读书30分钟。

河南辉县市孟庄镇范屯学校:我们学校接到捐赠图书后,全校传书之后进图书室,每班学生每天下午午练时间均可到图书室借阅,学生、老师会利用早读、午练、阅读课上进行阅读分享。


给捐款人的感谢信

尊敬的俞少峰、曾白飞先生:

您们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300多名师生向您致以节日的祝福:祝您在2022年千事顺心,万事如意!

我们学校在2021年12月24日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收到了您二位捐赠的500本绘本,这批绘本内容丰富,装帧精美,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使用价值,让我们的孩子们在平安夜来临之时,拥有了如此美好的礼物!未来的日子里,相信这些绘本将为他们的精神世界提供最健康的食粮,让他们的阅读世界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也必将开启他们阅读的美妙旅程!

您身在海外,却心系祖国的乡村教育,您的义举将在我们的孩子们心中种下善良博爱的种子,我将带领我们的孩子们,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告诫孩子们将来有能力、有能量,也要将这种大爱传递给每一个需要的人。您的义举是以实际行动在向全社会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充分体现了心系家乡教育,情系乡村孩子的高尚情怀。为此,我再次代表全体师生向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把我们这所村小变成农村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让孩子们的童年因阅读而丰富,让老师们因阅读而优秀,让学校因阅读而优质!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伏尔泰也说过:“读书使人心明眼亮。”我们全校师生会以古贤为榜样,以书为友,以书为伴,勤奋学习,发挥好图书的引导教育作用,共同营造处处飘逸着书香的校园,以优异的成绩向关心支持教育的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再次向两位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您们事业兴旺,鹏程万里!

此致
敬礼

河南省辉县市孟庄镇范屯学校全体师生  敬上
2022.1.5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