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OCEF的故事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作者:李镇

我叫李镇,来自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初次知道OCEF是在2008年,那时我读高二,也是OCEF第一年在淮滨高级中学开展援助活动,共资助了九名同学,而我很幸运成为其中的一名。

当得知获得了OCEF资助的消息时,自己很是激动。每年1000元的资助金在现在看来或许不多,但是当时对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却是一笔不小的数额,它解决了我一年的学费和住宿费,所以当得到资助后,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给OCEF写下了第一封感谢信,感谢OCEF的志愿者对像我一样农村孩子们的帮助。不久之后,我就收到了来自OCEF志愿者的回信,信是一位姓刘的大姐姐写的,她在信中询问我最近学习怎么样,压力大不大,还鼓励我要自立自强,努力学习,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

当时接到这封回信,感到很意外。志愿者们都有自己的日常工作,却在工作之余给我写了回信,还不远万里地寄给了我。后来,我又给OCEF写了第二封信,当时心理萌生了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有一天我能当面跟刘姐姐和OCEF的志愿者们说声谢谢,也期待有一天,我能加入OCEF,为有需要的孩子们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久之后,我高中毕业了,考取了自己想去的城市——天津的一所高校。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我第一时间把自己的通知书复印件寄给了OCEF。

进入大学以后,学习之余我参加了学校的学生组织,一方面是为了锻炼自己,更多的是想为同学们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服务。周末和假期的时候,我会去做一些兼职工作,但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夙愿。

大学毕业后,我在天津的一所高校当老师。刚工作的两年,工作上的事情比较多,所以就先把这件事情搁置了。2016年6月份,我联系上了OCEF,并填写了义工申请书成为了一名义工。不久,OCEF的骨干义工联系了我,询问了我的基本情况,并且向我介绍了OCEF的组织结构及主要活动。当得知7、8月份OCEF在甘肃省会宁县共丰镇共丰中、小学有暑期支教的夏令营活动后,我毅然决然地报名参加了。虽然已经过了报名截止日期,但最终我还是得到了支教的机会,除了激动还有感谢。

7月17号,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来到了支教的目的地——共丰中学。更让我感动和意外的是:当年给我回信的大姐姐也在支教的队伍里。她叫刘秀,是OCEF的一名骨干成员。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是:17号是她的生日!在志愿者们给刘秀姐姐准备的生日会上我跟大家分享了我们的故事,并且跟刘秀姐姐紧紧地抱在了一起,亲口跟她说出了“秀姐,生日快乐!谢谢您”。当这句压在心底八年之久的“谢谢”终于说出口的时候,我的心里是快乐的,是幸福的!

暑期支教夏令营活动已经开始一周了,跟着一群从五湖四海,祖国各地来的义工一起,自己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支教活动才刚刚开始,我的义工生涯也才刚刚开始,我相信自己会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越做越好,只是为了那些和曾经的我一样需要帮助和关心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