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墨香悠远 ——倮可母小学传书仪式记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不知道云南省文山市古木镇阿车倮可母小学的孩子们在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是不是不约而同地许下了“想要一本课外书”的愿望?或许这也正是你——每一位善良的捐赠人的愿望吧!虽然我们并不能陪伴着每一个可爱单纯的孩子长大,可是我们却有能力,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种下一朵朵希望的花。


或许这也就是孩子们为他们的图书室起名叫“七花”的原因吧?在这间我们一起搭建的图书室里,他们就能闻到那朵朵散发着墨香的“花儿”,那些灵动的文字和绚烂的图片,谁会说不是这世界上最美妙的花儿呢?在这间孩子们盼望着的图书室里,他们就可以乘着梦想的游轮,去探险、去追寻、去发现,那个未知的世界难道不正在对他们招手吗?在这间小小的乡村小学的图书室里,承载的不就是孩子们的未来、老师们的期盼、你们无私的爱心以及我们对乡村教育发展的信心吗?



2016年7月1日,这间只有3名乡村教师、49名孩子的乡村小学,却热闹非凡,孩子们排起长长的队伍,一本、一本,一个人、一个人地接过从大山外面寄来的图书,那不同于倍加珍惜的、看过无数次的课本,不同于家里已经翻烂的不知道是哪一年的、谁带来的杂志,那是真正的、适合他们阅读的、崭新的课外书。他们可能这一生都不会和帮助过他们的你想见,但是这样的未知却能够让他们更加感恩,你的小小义举正如同一枚向阳花的种子,在他们的心底生根、发芽,最终会茁壮、开花。

孩子们或许还没办法理解这样的“传递”的意义,对他们来说更加迫不及待地是能够马上借阅。但是多年以后,在同样明媚的阳光下,他们就会回想起这个时刻,就会浮现出小伙伴们一起接过搭载着爱心、承载着希望的图书时开心的笑脸,就会把这份爱心、这份希望像当初一样、像你一样传递下去。

孩子们或许也没办法亲口对你说一声“谢谢”,对他们来说好好学习、爱惜图书、互帮互助,这就是自己所能做到的、对每一位捐赠人的最实际的感谢。而你们跨越重山和海洋的爱心,就是助力他们梦想飞跃的翅膀!你们赠送的墨香飘散的图书,就是搭建他们成长阶梯的坚石!


嘿,我的小伙伴,你别着急。接过这本书,你要好好爱惜它,这就是我们所能做到的最朴实的感谢!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过去二十三年中一直坚持草根路线,以极低的运营费用、极多的义工服务完成了许多资助项目,迄今为止,OCEF为900多所乡村学校捐赠图书50多万册,并建立图书室。直接资助中小学生近五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受助学生中有近700名最终得以进入大学深造。仅2015一年,即有2679人次获得助学金,191名大学新生获得奖学金,13名教师得到资助,近300名教师接收了阅读培训,1000多名学生受益于网络课堂,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暑假夏令营,10多所学校的校园硬件条件得到改善,由OCEF义工为农村学生编辑的《乡村少儿》杂志发行了1300册。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