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之那里的星空 - 柴门义工手记

OCEF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查看更多支教项目相关

来了,又走了。

于孩子个夏天我们给们带去了什么,我不知道。

新奥良午后的阳光跳在我的手

我知道我想念柴门孩子们的笑脸,那里的阳光、柏杨和星空了。



·何之谓苦·

来自贫瘠拥挤的大巴山,我以为我见过了贫穷,直到我遇见了柴门。没有自来水,没有进县城的公路,苍蝇无处不在,这就是生活冷冷的面孔。

每天开着苍蝇的玩笑,惊于学校的堂就建在所旁边,感慨于随处都成群结队的苍蝇

离开后,我戏谑着,在没有苍蝇的日子,是怎样的失落和寂寞。

来自竞争激烈的人口大省,我以为我见惯了刻苦,直到我遇见了柴门。孩子们,不论是半小时到3小时山路路程,6点多就提前到学校了。我们才爬起来吃早饭,他们已经开始做作业了。这就是孩子们火热的学习状态。

里的生活不苦。每一天,我一次次地发现这里的孩子面对这样苦,是怎的自若。其生活不就是这样么?苦抑或是乐,取决于我们的心态和适应能力。



我们来了,又走了。

他们一直在那里。

我希望患了莫名眼疾的亚雪可以找到良医,每天无痛学习。我希望小龙的爷爷,家中这唯一的劳动力能够肺气肿痊愈;放羊娃小龙可以平安长大,追逐他的记者梦。还有小虎、阿彪、翠玲、鹏锦、瑞雪、亚琴、小旭……

每一张笑脸,我一闭眼,就在眼前,伸手可及。

这六十几个孩子,会一直让我们牵挂。

可是,我们能做些什么呢?让他们永远可以面对生活,再苦,也可以谈笑自如?



·战友感言·

20天,一起在柴门战斗的支教如是诉说他们的感言。

一个夏天,我们远离喧找那个单纯的自我;一个夏天,我,仰望星空,接受前所未有的挑,同一个夏天,我持与忱,得友情与加倍的成小毛



虽然是风风火火的过客,但会宁的那片热土乘载了2014夏天美好的回忆 — 小面儿



84,90,94。人生是一场相遇,谢谢你们让我更勇敢。—璐璐



在那里体到了城市所没有的单纯,快和那一夜星空。小六



微信扫一扫,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