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募捐及资金使用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财务、募捐及资金使用

(2017 年 4 月更新)

1.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收到的捐款如何被使用? 


如果捐款人有特别指定的项目,那么其捐款将被用于该指定项目;如果捐款人没有特别的指定,基金会将根据需要把捐款用于其“常规项目”。目前常规项目包括:小学生、初中生及高中生助学金项目及图书项目。其中初中及小学生助学金项目占主要部分。详情请看有关项目说明。

捐款人可指定捐款用于修建校舍、午餐冬衣等特殊项目、教师资助项目,以及运作费用。目前基金会规定每年运作费用控制在总收入的 10% 以下。

基金会的理事、会员和义工都是无报酬的。

2. 我的捐款最后有多少能到受助学童手中?

基金会目前运作费用约为总支出的2%,例如,2014年全年运作费用为当年支出的1.2%。

基金会的运作费用主要包括以下各项:国内学生申请材料的邮费、国内实地探访学生家庭的监察工作费用、OCEF网站相关费用、募捐材料的印刷和复印、汇资助款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宣传基金会和募捐的材料费用等。

根据美国一般会计准则,国内专兼职工作人员薪酬未计入运作费用,而是归入一般项目支出。基金会的理事和义工都是无报酬的,基金会在海外无受薪人员,目前国内专兼职人员薪酬不超过总支出的10%

3. 个人如何向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捐款?

捐款人可通过以下方式之一向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捐款:现金支票、汇票、信用卡。有时,在基金会举办的活动中,也直接收取现金。捐款人的捐款行为完全自愿。会员捐款人需每年捐款一定数额的以维持会员身份。捐款程序请参看捐款网页,建议您优先使用PayPal完成捐款,或者通过支票途径。

4. 企业如何向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捐款?

企业捐款人与个人捐款人捐款方式基本相同。区别仅在于将企业作为捐款人,而不是个人。捐款程序请参看捐款网页

5. 国内如何捐款?

您可以通过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完成捐款,请参阅所有捐款方式国内部分

6. 美国境外人士如何捐款?

因PayPal跨境交易容易失败,建议美国境外捐款人使用causes campaign完成捐款。

7. 我的捐款一般需要多长时间基金会才能收到?捐款之后会拿到收据吗

支票捐款:对于通过支票支付的捐款,一般在捐款收到后4~6周内捐款人可以收到基金会的收据。如果在6周之内您没有收到收据,请联系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PayPal/信用卡捐款:一般说来捐款完成时即可收到该捐款渠道发送的电子邮件捐款收据。在此种情况下,基金会的感谢信不作为免税的依据。

8. 捐款可以向政府申报免税吗?

根据美国税务局501(c)(3)条款的规定,您捐赠给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现金和实物将可向美国政府申报免除收入所得税。基金会的联邦税号为76-0680540。在您申报收入所得税时,您所需要的是保留的回执支票(或汇票)、我们寄给您的捐款收据,以及这个免税账号。

对于来自美国以外的捐款,我们可提供收据,但由于基金会还未在其它国家注册,很抱歉目前尚不能提供免税收据。

9. 捐款人可以在网上查询自己的捐款状况吗?

可以,我们开发的募捐管理系统(https://www.ocef.org/pub)提供此种功能。

10. 捐款以后基金会是否会联系我?

是的,除非捐款人自己要求不要联系,否则我们会在捐款以后与捐款人保持联系,更新相关的信息。

11. 在资金被分发到资助对象之前是如何管理的?

所有资金在被分发到资助对象之前存放在基金会的银行帐户里,获取少量利息。目前未有任何投资活动。

12. 为什么年度财务报告显示一笔很大的现金余额?

基金会的财务制度规定每年的资金余额必须达到当年支出金额的150%,这样规定的目的是希望OCEF的资助项目在经济、募捐形式极度困难时期有足够的资金保持平稳有序的执行,以避免目前受资助学生因为资助停止而辍学或影响学业。

13. 基金会的收入来源是什么?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收入是各种形式的捐赠,主要是个人及机构捐款人的现金捐款及部分公司对其雇员捐款的配捐,以及通过举办慈善活动所得收入,如义卖、跑步、爬山及娱乐活动等。

14. 谁可以加入筹款小组?筹款人员是否有一定金额的筹款任务必须完成

我们欢迎愿意遵循基金会的各项有关规定的各种爱心人士。我们通常会为整个筹款组设立一个目标,但对于筹款人员个人没有额度规定。

15. 如果我想为OCEF筹款,基金会的主要特色是什么?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的草根性、透明性及其完善的监督系统是其主要特色。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知道OCEF是为义工和捐款人所有、为贫困孩子服务的一个组织。其系统不仅仅是为保护捐款人和贫困孩子的利益而设计,同时也是为义工和捐款人的参与而设计。事实上,越多的捐款人参与到基金会的运作中来,基金会就会变得越有效率和越透明。

16. 我如何说服人们OCEF是一个好的机构,可以放心捐款?

OCEF是一个开放式的运作透明的组织,我们鼓励人们就基金会的运作的任何方面提问或者置疑。我们必须真诚的邀请人们对我们的工作仔细监察。我们邀请人们自愿加入我们,同我们一起检查学生的申请表,同我们一起视察基金会资助的地点,同我们一起管理这个系统

17. 基金会可以接受非现金的捐赠吗?

证券:基金会可方便地接收股票、债券及基金形式的捐赠。

电子设备:基金会接受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数码相机捐赠,详情见电子设备捐赠网页

书籍:基金会在美国不接收图书捐赠,但捐款人可以指定将其捐款用作图书项目。在中国,基金会在许多大城市收集旧图书,经整理后送往各图书项目资助点。

汽车:基金会不接受汽车捐赠。基金会一度与提供接收捐赠汽车的服务的机构有合约,由该机构处理整个过程,基金会从最终收入中收取一定比例的现金。由于美国联邦政府对于汽车捐赠免税政策的改变,基金会已不再接受汽车捐赠。

其它物品:因无适当的处理办法,基金会不接收衣物及其它不易变现或变现价值较小的物品捐赠。如果您有价值较高且可变现的物品或财产愿意捐赠给基金会,我们非常愿意与您商谈。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23, 2024 15:00 p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Google

Shouchun Li

Jiong Mu

IBM

Huan Wu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American Express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