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愿意帮助他人的人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休斯顿青少年组(Youth Club)上周末在华夏中文学校举办了一场青少年讲座。2013年的美国华埠小姐(Miss Chinatown USA)、前不久被哈佛大学提前录取的高中毕业生李凯若(Karen Li)作为该组织会长介绍了她的申请大学的过程和经验。其他几名高三学生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课程学习、Youth Club活动、在社区的义工服务经历等。主办者希望借此活动让更多的华人了解海外中国教育基金、把孩子培养成为一个有责任感、有爱心,愿意帮助他人的人。

Youth club panelists

在现场,几位发言人都提到了因受家长影响所以加入了OCEF的青少年组,可见言传身教的力量不容小视。有社会服务意识的家长,往往能潜移默化出热心参与公益活动的子女。可是,处于学习阶段的他们,是否会面对学业与课外活动的矛盾,不少听众对这类问题很有兴趣。一位听众问:“你们玩不玩电子游戏?” 一位成员表示“从初中后就不完了。 玩游戏太耽误时间”。又有一名听众问:”你们怎么来安排高中繁重的学习和课外活动?”一名成员回答:“我尽量把做义工和功课的时间分别集中。 比如我在周末早上去做课外活动,下午和晚上就可以在家集中做功课”……讲座会上听众们对孩子们的回答不时地发出笑声,青少年们阳光、健康、诚实、认真的态度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次讲座约有近百人参加。讲座后约有20位青少年孩子申请参加OCEF的Youth Club组,从而使小组的规模 从现有的25人激增到42人。对这个结果,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前休斯敦知青联谊会会长、OCEF休斯敦分会现任副会长覃杨表示满意,并表示接下来Youth Club的成员计划参加华人组织—— “特殊需要关怀中心”,以帮助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

 

audience

 

OCEF的Youth Club是休斯顿若干个华人社团中唯一有青少年组的组织,OCEF第一届Youth Club于2002年8月18日在休斯顿成立,下图是当年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中五位理事的照片。OCEF的资深会长梁敢的女儿Nancy任Youth Club的第一届President 。


Youth club members in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