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分会加盟国庆募款园游会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休斯敦分会加盟国庆募款园游会

2013年7月4日,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休斯敦分会参加了Chinese American Relief Effort (简称C.A.R.E.)组织的国庆日游园会。C.A.R.E.是一个非营利、不分宗教信仰且由海峡两岸三地华裔社团心手相连所组成的纯公益社团,成立于1993年。该组织每年选定一个或多个公立小学,向他们赠送新学年各年级所需文具用品。游园会也是一个筹款活动,OCEF休斯敦分会今年作为社团成员之一第一次参加,不仅提供人力协助主办方布置会场,也提供食品及工艺品义卖。市民在游园活动中的消费作为捐款,支援休斯敦的Grissom公立小学,该校总共有800位学生,其中300位学生是Homeless。OCEF休斯敦分会希望借此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OCEF,并借助筹款活动在本地的社区服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年度国庆募款园游会于7月4日上午11时至下午3时在休斯敦中华文化服务中心多功能体育馆举办。为了这个活动,OCEF休斯敦分会的多位义工们准备了多时,也发动了不少热心朋友提供色香味俱全的、当天出炉的美食,以吸引市民购买。


作为这次活动的协调人Yan Ke与先生8点半到达游园会场时,这里还空荡荡的。第一个任务是帮助主办方给体育馆地板铺设塑胶布。


把椅子和桌子摆好,这是面对舞台的主要座位区,各个社团的摊位将围绕座位区展开。


刚9点,负责人力资源的义工愔愔就带着儿子和义卖的工艺品来到了现场。别看愔愔看起来很年轻,她可是资深义工呐。


小家伙站在OCEF的宣传展板前懵懵懂懂。他会成为新一代OCEF义工吗?

Yan Ke带了青花的桌布、发簪、辣糖、一次性杯盘,OCEF的宣传资料等;愔愔带来了多个漂亮的中国结、有锦囊的项链、有毛泽东头像的T恤。有的内销、有的外销,全部卖掉了。特别是中国结,大受欢迎。

负责IT技术的达莉带着两个儿子Jackie、Favian来帮忙,她的朋友马英也带了两个儿子Jeremy与Andy。一行6人浩浩荡荡的来到现场,搬来了好多好吃的。有冰镇绿豆汤,有另一位朋友Jenny专为这次活动烤的糕点,一共60多个,都是独立包装的。达莉与Jackie、Favian一直忙到活动结束,帮主办单位搬了不少桌椅到二楼,任劳任怨。


还不忘带上孩子们爱吃的各种小包零食,贴上价格就可以卖啦。

负责社团的丽珍与先生随后到来,提供了香喷喷的凉面,这本来是预备OCEF的义工中午自己吃的,结果味道实在太诱人,马上有市民来问价。

丽珍也带了不少工艺品,有精美的扇子、杯垫和手环。



买够10美元送一张OCEF的书签。

愔愔提供的锦囊项链,和丽珍提供的精美的坤包。

会长迎辉的到来为OCEF的队伍增加了生力军。他带来了Lance的妈妈为活动准备的蛋挞,还有OCEF的横幅,这个很重要哦。作为一个大男人,他还细心地准备了冰激凌和热狗,在活动尾声吸引了不少美国小孩。

资深义工孙静的烹饪手艺无人不夸,她为这次义卖带来了卖相好、份量大、上午刚刚做好的两种美味点心,很快就被抢购一空。很是物美价廉哦。





OCEF的展位可以说是整个会场最漂亮、最丰富的!

由于东西太多,不得不分成两张桌子。一张卖食品,一张卖工艺品。左一为迎辉,右一为孙静的儿子Andrew。是不是有开食品铺的感觉?



两者中间是展板

Yan Ke现场的主要任务是守摊和拍照。

 

 

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OCEF新生力量的作用,承担起了售卖食品的主要任务。

作为OCEF休斯敦分会的老大,迎辉满场晃悠,为分会即将主办的儿童绘画大赛积极宣传。小朋友们,怪蜀黍来啦。





这次活动的资助对象——Grissom公立小学的孩子们被OCEF摊档的免费的冰激凌吸引来了。

孙静(左)携儿子Andrew一起来帮忙,并巧遇Andrew曾经的中文老师,她也买了不少东西支持我们。

在公众活动中总少不了负责财务的资深义工Patrick(左一)的身影。前会长Lance的姨妈Nancy(右二)也带着儿子Jeffrey(右一)前来帮忙。大家聚在一起,发现都是老相识。



一直担心有老毛头像的T恤卖不出去,幸好有老外!

在义卖活动当中,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的副总领事(中间穿西装者)前来看望大家,并赞扬了OCEF的社区服务。侨报的负责人郑先生对义工们在各个场合不遗余力的推广OCEF深表感动,并现场进行了录像采访,同时在7月20日的侨报中报道了OCEF的参与情况。当天中午,OCEF休斯敦分会的义工们一共义卖了240多美元,这即是我们对这次活动的捐款。作为第一次参加,战绩算是不错,希望下次再接再厉!也感谢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义工及其家属与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