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F举办"爱上阅读"暑期阅读夏令营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爱上阅读"暑期阅读夏令营是由宁夏大学张玲教授团队和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共同设计、开发并组织实施,由银川西夏区农牧场小学教师和海原阅读项目教师共同参与的旨在激发小学生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的阅读推广公益项目。为期八天的夏令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前两天是教师的集中培训,后面的六天是学生的主题阅读活动。

夏令营设在银川市西夏区农牧场小学,选拔2—5年级的学生50人,这些学生多为外来打工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阅读基础比较薄弱。针对学生,本次夏令营设计了六天的阅读活动。每天有一个主题,分别是:第一天的 "探险与寻宝",第二天的"爱与亲情",第三天的"体验自然",第四天的"情绪与态度",第五天的"坚韧与勇气",第六天的"汇报与展示"。课程设计分为三大块,节奏活动(孩子在节奏打开身体,能够更好的接受课程知识);绘本活动(围绕主题的共读、大声朗读、绘本课,这是吸的过程);艺术呼出(通过绘画等活动,让孩子来表达他们的真实感受,这是呼的过程,安排下午,同时晚上呼应共同主题的电影放映)。阅读夏令营,阅读是主要的版块,除了绘本教学,每天都安排了晨间诵读、午间默读,并且在某些夜晚,安排了故事会。本次夏令营还通过参与式教师培训法对推广阅读的教师进行培训,促进教师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掌握正确的阅读指导方法,为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阅读项目有效而深入地推广培养了一支专业教师队伍。

详情请见夏令营微博地址: https://weibo.com/u/28485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