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因爱不同”爱心捐书活动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青春·梦想·因爱不同”爱心捐书活动是由全国青少年基础学科素质教育展评活动组委会和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联合发起的公益性救助活动。作为爱心公益团体,全国青少年基础学科素质教育展评活动组委会将肩负使命邀请广大青少年学生、社会团体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共同关注全球贫困儿童的生存现状,聚焦贫困学童的生活和学习,让我们共同守护落入凡间的天使,用爱点亮希望。

一、爱心捐书活动流程

1、认领受捐学校。捐书之前,请查询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提供给全国青少年基础学科素质教育展评活动组委会的受捐学校列表,了解目前正在为哪些学校募集图书,募集何种类型的图书,以及募集数量,地方赛区组委会可自主选择受捐学校。

2、开始募书。募捐地方组委会开始募书,到达一定数量之后,整理图书,通知受捐学校,核实托运地址,准备发运;在这期间,地方赛区组委会要查询受捐学校收货地址、收货人姓名、电话等,如不清楚请及时联系全国青少年基础学科素质教育展评活动组委会。

3、图书发运。募捐地方赛区组委会和受捐学校联系,通知书已发出,确认是否收到。

4、学校收书和反馈。图书发出之后,全国青少年基础学科素质教育展评活动组委会将联系学校,要求反馈。反馈信息包括:一份盖章的书目清单,给捐助人的感谢信,需要拍一张图书室整体照片,发至邮箱: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组委会将转发至各募捐单位。OCEF工作人员会帮助学校进行图书室建设,我们也鼓励地方赛区组委会联系自己的捐赠学校,得到图书利用的第一手资料。

二、“青春·梦想·因爱不同”爱心捐书活动受捐方式

1、在学生报名参加“全国青少年基础学科素质教育展评活动”时接受捐赠,然后邮寄到所认领的受捐学校,邮寄方式根据情况而定。

2、成立爱心捐赠点,长期接受社会各界的捐赠,每隔一个月整理邮寄一次(视捐赠数量而定)。

三、重要说明

1、图书由地方赛区组委会到当地邮局邮寄,邮寄凭证需传真到全国组委会办公室,统一报销邮寄费用。

2、除了捐赠儿童读物外可以捐赠玩具等儿童用品,要求完好无缺,干净卫生。

3、捐赠的图书要求书面整洁无破损,有破损的书面要贴补好,邮寄内包装用防水塑料袋包扎好,外包装要结实不宜破损。邮寄物品到一些贫困地区,路途远、时间长运输车辆颠簸容易造成包装破损。

4、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学生及社会爱心人士可随书附上赠言,或者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与受捐学生保持沟通交流,藉此给予他们战胜贫困的精神鼓舞。


5、捐赠活动长期有效,停止捐赠会在“全国青少年基础学科素质教育展评活动”官方网站上通告。


6、农村学校需要的书包括科普类,童话,名著等,适合孩子看的旧杂志如奥妙也可以。因为各地教材不同,所以教辅,教材不需要,作文辅导书是比较受欢迎的。

7、捐赠单位及爱心人士在捐助图书的同时拥有对“青春·梦想·因爱不同”爱心捐书活动的监督权。

8、地方赛区组委会可以向“全国青少年基础学科素质教育展评活动”申请成为“爱心监督大使”,亲身前往捐助学校进行回访,带去我们持续的爱心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