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7年1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Jan 2017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7年1月号(总第54期)


各位义工朋友:

2017年的第一个月,大家正在农历新年中忙着去年的总结和今年的计划?这一份简短的快讯还是想带给大家一首支教老师的感悟——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不需要曲折的情节,一句句清新真切的叮咛,就已经足够走进孩子们的心里!


助学快讯




新春伊始,OCEF的红包捐款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并且收获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捐助。迄今为止,已收到红包捐助647人次,总额77702.37元人民币。请到OCEF“小红包 大爱心”活动中心,扫描二维码参加活动!去年的红包捐款活动共有一千多名热心人士关注,筹集超过八万元人民币的善款。其中两万多元用于资助24名贫困学生,其余六万余元用于广西融水杆洞乡中心小学的冬被购置项目。具体请看详细报告

1月24日,中国事务委员会召开专兼职例会,大家分享了2016年各自负责项目的开展情况和2017年的计划。此外,还汇总完成2016年中国事务各个项目的资助数据。工作人员胡敏青参加了巴迪基金会在南宁的分享会,在分享会中与各位公益小伙伴沟通交流,得到了一些对项目开展的有效启发。

助学金项目2016年项目总结和2017年项目计划预算已经完成。胡敏青陪伴新义工王宁走访融水中学三位高中生,王宁并单独走访了20多名助学金新申请人。

图书项目在山西省广灵县南村镇香炉台小学开展了元旦联欢会活动。福州市郭宅中心小学的老师的和同学们为广西融水旺安村委小学募集图书。整理图书项目微信群,制定微信群管理规范。推荐种子老师侯德重、田萍、马喜娥参加亲近母语点灯人评选。胡敏青走访藤县罗平小学、横县陈塘小学、横县旺安小学,为2015-2016年度广西阅读推广奖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的奖金,与学校老师沟通下一学期阅读开展计划,为图书小管理员布置下一学期的阅读开展任务。完成图书项目2016年总结和2017年预算,完成四川阆中、宁夏海原项目总结、甘肃平凉的走访报告和项目概况反馈给心和公益基金会。

网络课堂回信组也分别完成了2016年的总结回顾和2017年的计划预算。


OCEF之星

王宁,2015年秋季学期在广西融水中学接受OCEF助学金资助。在校期间曾多次向项目人员了解OCEF,并提出想加入OCEF义工队伍的想法。2016年秋季学期考入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随即加入OCEF义工队伍。王宁是个很争气的孩子,2016年暑假跟村里人去百色修铁路一个假期,挣了3000多元学费。加入OCEF后积极主动找活干,目前正在熟悉OCEF图书项目广西区的情况,并计划协助项目人员做书单整理及老师们微信反馈信息收集。2016年寒假一放假到家,立即主动申请做贫困生家访工作。这项工作对于我们外地人来说,语言和交通都是很大的障碍;王宁是当地人,会骑摩托车,熟悉路线,会当地语言。王宁的加入,有效地解决了当地贫困生走访工作的困难。


湖南桑植县西坪小学支教老师董晓涵的总结

一年半的时间有多长呢?
非常短。一晃眼就要离开了…孩子们的心情是如何呢?
希望会有不舍吧,但不要太久哦!
希望这个寒假不要太冷,
这样你们就能好好玩耍一下。

原谅老师不能陪你们到最后。因为这个世界本就没有永恒。
能陪你们走完一生的只有你们自己,所以你们要学会坚强。

不知处于什么心理,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我们班的这几朵小花以后会嫁给什么样的人呢?会不会幸福呢?会不会嫁给同校的学长呢?
学校的学生们以后会如何呢?会不会辍学呢?会是正直的人吗?
每天都在担心、叮嘱、担心、叮嘱
我想你们肯定都烦了。
即便如此,老师还是想再叮嘱最后一次:

六年级的孩儿们
你们马上就要上初中了,在这个节骨眼儿可不能吊儿郎当了。
自己考到桑植和被分到河口能一样嘛……你们都是大孩子了,要为自己的以后做打算了。

五年级的小绵羊们
人生的路很长,遇到的挫折不会太少,你们一定要努力强大自己的内心。玻璃鞋很美,玻璃心就要不得了。

四年级的野小子们
老师最放不下的就是你们了。一个两个都那么淘,女孩比男孩还淘。一个两个都那么聪明,有科学家那么聪明。老师好想保护你们一辈子,就像大树一样帮你们遮风避雨。可我知道那不行,那样会让你们遗失自己的保护伞。
这一刻我只想说……我爱你们。

三年级的小棉袄们
老师希望你们多花点心思在学习上。这学期我们虽然只考了第二名,但是老师相信你们。只要你们认真努力,下学期一定可以拿到第一!所以不要气馁 ^_^

一、二年级的小淘气们
要乖乖听话哦!要学着心疼你们的老师……不可以时不时就惹朱老师和顾老师生气哦!

学前班的宝贝们
很抱歉明年不能再教你们音乐了……老师允许你们忘记我,但希望你们不要忘记老师教给你们的歌曲。

孩子们,其实老师只是你们人生道路中的一个指示牌,每当你们遇到分叉路口时给你们正确的指引,但最终要如何走还是要看你们自己。
在这里老师答应你们
手机永远为你们开机
老师也会在不远的未来等着你们。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