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3年10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Oct 2013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3年10月号

10月是收获的季节,OCEF各处捷报频传。休斯敦分会举行的秋季野餐,总捐款额超过5000美元,创下休斯敦分会野餐活动筹款记录。北加分会组织的Run4Kids目前筹款超过4.7万美元,打破了OCEF保持12年之久的地方单项活动筹款记录。继9月份勇夺GlobalGiving Open Challenge慈善挑战赛总冠军后,OCEF在10月16日的GlobalGiving Regional Bonus Day慈善竞赛活动中再次胜出,募集善款和各类奖金近2万美元。感谢各位捐款人及组织者、参与者的鼎力相助!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经过两年多来众多义工的努力,OCEF资助信息系统已于10月12日正式全面开放。 目前捐款人可通过登陆现有的捐款系统,进入查看自己以前资助过的学生信息,并进行一对一的资助选择。系统为今后集中管理资助信息提供了平台,也为将来其他扩展功能提供了基础。在此特别感谢以下项目参与者:沈中、卓韵宝、刘秀、杨浩、骆海辉、陈茜华、孙国良、沈苇、李敢、张庭、宋波、吴赣、金谱、于敏、杨乐明、蒋松延、田园、张青青、姜斌、丁思远、游镕畅、蔡实倩、曹梦甜、Hu Fangqi、赵晓宁、Rose Lu、张翠平、陈艳、Yalei Zhang、张译文、赵燕平、梁荆、范从越、丁菲、许佳莹、金梅津、邓寅杰、李珑姝、李晓霞、南顾雨、Nancy Shi、赵磊、马南、贺庆、蔡波恩、叶子、孙泉、罗鹏奎、黄晓帆、Tom Tang等等。也感谢人力组Tina、吴翔组织的Webinar培训。

助学快讯

2013 年秋季发款审批结束,助学组共有15个省(自治区)28个资助点133所学校的706名学生获得资助,资助总金额为28万元;高中组2013年秋季资助14个省(自治区)47个学校的585名学生,资助总金额为59.65万元,连同协调员补贴,总额约61万元。助学组高中组合计资助学生总数为 1291名,总金额为890410元。

义工榕南走访四川简阳武庙

随着2013年秋季大学学期的开始和步入正常,2013年大学新生入学一次性奖学金开始受理申请并审核发款。至10月底,已有10多名原高中受助生今年秋季考取大学,并获准OCEF大学新生奖学金资助。

OCEF义工周忠民走访了四川马边袁家溪土坝小学,代表OCEF捐助了1000元用来采购书包文具盒和铅笔,并且资助该校代课老师每月1000元的薪资补贴。美国义工榕南走访了四川简阳武庙,给孩子们带去书包和冬衣,并发放了秋季的资助款。

团队动态

中国事务部:9月29-30日、10月3日,在宁夏海原、银川举行了两场成功的教师阅读培训;由纽约分会定向捐助的河南开封市兰考县葡萄架乡贺村小学河南电台My Radio快乐广播站顺利落成;纽约/新泽西分部定向资助的山西广灵县南村镇香炉台小学打井项目已获得中国事务部及执行委员会的批准,学校正在升级变压器后就可动工;山西广灵县宜兴乡直峪小学围墙项目获中国事务部批准并进入实施,由北加分会Run4Kids定向捐助;执行委员会通过对山西广灵县课桌椅项目的申请,由Global Giving上月竞赛捐款支付部分款项。

IT组:OCEF新的中文JIRA系统于9月20日正式上线,简单易用。迄今已有58名义工注册使用,创建17个项目、136个任务。有数个IT开发项目正在进行中,并且有效地管理着20多个助学项目。欢迎更多的义工前来使用,进一步发挥JIRA平台高效的任务协同优势。需要创建个人帐号、项目或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甘肃会宁柴门中学网络教室

特殊项目组:甘肃会宁柴门中学的网络教室已初步建好(教室照片集),项目持续发展并有更多义工加入,除由张理和高雷主讲口语课之外,还由李雁主持活动课、姜梦阳主持学生英语剧。David Cao、Molly Sun和沈红梅为项目递交了第一份grant application。

中国人力组:网络募书继续进行中,第一个获赠募书的云南鸡街小学非常热心。欢迎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您可以点击心愿单,认购图书,用“平邮”发货到预设的“礼品登记地址”,您选购的书即会发送到鸡街小学。也可以到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报名加入,请多多介绍这个项目给您的亲朋好友。(项目详情)。

海外人力组:为了能尽快开放学生给捐款人作一对一选择,人力组再度紧急为助学组和高中项目组招募了10多名海外义工参与秋季学生新申请材料录入;组织6位义工完成了2012年学生感谢信和作文的筛选工作,另外7位义工正在进行2013年感谢信和作文的整理。年秋冬季是捐款高峰期,人力组义工正在培训数名新义工进行捐款录入训练,为捐款人服务组增派人手。

地方组:北加分会在San José Rock & Roll Half Marathon中组织的Run4Kids慈善跑步活动10月6日大获成功,目前筹款超过4.7万美元,打破了OCEF保持12年之久的地方单项活动筹款记录。湾区60多位知名华人长跑好手为OCEF宣传募款,许多参加迷你马拉松的华人孩子也以各种方式加入活动。

 

纽约/新泽西分部秘书长Yanyan Xu带领新泽西Millburn/Short Hills的孩子们在社区BBQ聚会上义卖柠檬汁和蛋糕为OCEF募捐。这些9-14岁的孩子,为了帮助贫困地区的同龄小朋友,认真制作横幅、亲手榨汁、布置展台,努力推销,最后成绩斐然,售出近百杯柠檬汁!在向社区宣传OCEF和给家长挂上欣慰笑容的同时为OCEF募捐到200多美元。

10月12日,休斯敦分会举行年度秋季野餐。当天雷雨阵阵,但依然有约120人前来。中国驻休斯敦的王志宏领事也在百忙之中赶来,肯定OCEF对中国教育的贡献。当天除野餐外,还有不少义卖项目。诸多关心公益的人士慷慨解囊,当日总捐款额超过5000美元,创下休斯敦分会野餐活动筹款记录。10月20日,休斯敦分会发起的儿童绘画大赛举行颁奖礼。这次绘画大赛也是一次公益性质的比赛,筹款超过1000美元。(野餐会视频两次活动详情

 

OCEF之星

赵晓宁,北加分会义工。长期坚守北加分会捐款人服务和文学城募捐工作,在文学城为GlobalGiving Regional Bonus Day竞赛以及土坝小学募集专款超过5000美元,召集64位捐款人力助OCEF赢得一笔1000美元“最多捐款人”奖金。

倪镘钰,海外人力组义工。积极参与海外人力组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协助2014年支教项目的准备和OCEF Webinar项目的海报设计以及系统的调试工作,活动项目参与的主动性高,并且能够积极思考解决问题。

高雷,网络课堂项目组义工,甘肃柴门中学8年级的口语课老师。面对8年级同学的英语基础薄弱的困难,高雷积极调整教学方法,耐心细致、亲切严谨,有效地引导学生、提高英语学习的兴趣和水平。

北加分会Run4Kids的VIP捐款义工(500美元以上)和募款超过1000美元的义工:陈蒂、贺园莉、胡芳琪、李胜高、Rose Lu、骆海辉、缪玉亭、施丹、唐德铮、汪岚、Viki Yang、张霖峰、Shirley Zhang、赵晓宁、祝凯。感谢许许多多没有列在这里的义工们倾囊相助和奔走呼吁。

筹备、负责秋季野餐的休斯敦义工团队:孙静、覃扬、宋丽珍、肖建国、Patrick、杨乐明、张冰君、赵磊、李迎辉、傅达莉、梁愔愔、柯燕、Molly。为了2013年度的野餐会能够顺利举行,他们花费了自己大量的私人时间准备食品、礼品、义卖品,动员人群,媒体宣传,布置会场,接待来宾等。细致地完成了各种繁琐的工作,并克服了天气影响,使秋季野餐不仅圆满结束,而且达到了筹款额的新高。

负责发布social media信息的团队。OCEF逐步改善社交网络的信息互动,小海负责微博,班晓琳负责微信,姜华负责Twitter,沈红梅和姜华共同负责Facebook和LinkedIn,及时、迅速地传递OCEF动态,信息发送统一、整合、及时。

人事变动

《乡村少儿》主编尼奔因为家庭事务与本职工作比较繁忙,没有充足的课余时间来保证编辑工作及时有效进行,请求辞去主编的职务,并推荐Vian(黄薇)担任主编,椰子(王芳丽)担任副主编。感谢尼奔多年来对OCEF的付出!

OCEFers

编者的话:“OCEFers”是本期快讯新增的栏目,希望加强OCEF团队之间的互动、反映广大义工的心声,我们也将通过这个栏目介绍OCEF成立至今的一些关键性人物,欢迎您发邮件到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分享助学感受。

“非常感谢基金会给我这样一个为这些孩子们服务的机会,这是一个值得长期踏踏实实去做的事情。我们所做的事情若能给乡村教育机制带来具有深远意义的改变那是最好。仅就我个人而言,只要能给我这41个学生和他们的老师有一点点的帮助,为他们的生活送去一米阳光,我就很知足了。”

——甘肃柴门中学网络课堂项目老师高雷

 

责任编辑:柯燕                                                                      版式设计: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