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1年12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Dec 2011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 2011年12月号

亲爱的义工朋友,您好!

感谢您在过去的一年里的辛勤工作,OCEF祝您节日愉快!我们希望能通过快讯的形式,尽快将OCEF的动态传达给您,并邀请您更多的加入OCEF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一起感受和传播助学的快乐。

节日快乐!

祝福OCEF全体义工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感谢义工Satas设计贺卡)

助学工作快讯

1、OCEF与文学城我爱我家论坛及信天谨游合作的建校项目最终确定为石笋小学,于10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

2、苏坝中学学生餐桌和办公桌资助项目于11月完成。

3、2010年春季开始的样板图书室项目结束,图书组在总结项目经验,同时推广到新的项目点,包括贵州务川宁夏海原

4、助学金和高中组秋季发款在11月顺利完成,共发放资助款312,980元,共资助832名学生

5、由OCEF资助、立人乡村图书馆负责执行的女生助学项目(Girls'

Education
, 简称GE)已选定第一批共20名受助学生并签约。项目微薄:https://weibo.com/u/2294750415。

 

6、专职义工刘秀于11月19-26日去湖南走访平江大港的课桌资助项目和新邵县的助学金、图书项目。

7、兼职义工南顾雨于11月16至26日去山西广灵监察、发款。

8、批准为山西山区小学——河曲县旧县中心小学添置五部乒乓球台。项目资金由mitbbs一群热心网友提供。

募捐活动快讯

在网友的支持下,募捐组开展了e-commerce项目,大家可以通过购买ebook、年历、Tshirt等多种方式支持OCEF。

  • 《子女上名校,父母谈心得》一书由一群网友编写,将销售权100%捐赠给OCEF。在开始销售的前两周已募集到约二万美元。购书地址:https://bbs.wenxuecity.com/rdzn/2165312.html
  • 一群mitbbs热爱摄影的网友一起制作了OCEF2012年历,分为动物、植物、风景和人物四个主题,美观精致,欢迎抢购!购买地址:https://www.ocef.org/eshop
  • 一群mitbbs热爱手工艺品的朋友组织了手工艺品义卖活动,募集捐款近1000美元,将为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沙泉联校建设“未名”图书室。

募捐组在此特别感谢财务组、IT组、DMS组、设计组以及UIUC Chapter对e-commerce项目的大力支持!

 

OCEF12月义工之星

李洪巧,贵州织金协调员,工作认真,当免费午餐项目在中山小学开始后,积极反馈项目进展,日前被邀请参加中央电视台的三农记忆晚会。恭喜并感谢洪巧!

裘水妙,图书组义工。上月对宁夏海原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走访,期间还崴了脚,报告写得非常细致动人:https://oceflib.blog.sohu.com/189266519.html。谢谢妙妙!

花栗鼠(网名),网络宣传义工,在自己学业繁忙的时候,还主持开拓了多项网络义卖活动,工作非常负责细致,项目管理出色。谢谢花栗鼠!

西北狼(网名),网络宣传义工,在mitbbs.com上组织了网络币换捐款活动,三天内募得捐款近千美元。还参加ebook义卖活动,销售高峰时每天协同其他义工处理几百份订单。谢谢西北狼!

孙文波,监察组义工,承担了1-1助学系统监察资料上传的大部分工作。主动要求任务,且完成工作迅速,反馈及时。谢谢文波!

团队动态

1、财务组在处理日常工作外,主要协助募捐组进行e-commerce的活动。同时制定工作计划以促进财务制度的进一步规范化。

2、监察组在11-12月整理历史监察资料,上传1-1助学系统,为捐款人提供受助者的最新信息。

3、地方组在组织参与义卖OCEF年历的同时,积极筹备各地在节日期间的宣传和募捐活动。

4、秘书组在继续支持理事会做好选举后的承接工作,准备文件、发布人事任命公告,并开展年末的总结。

5、公关组进行重组,计划加强与媒体沟通,与募捐组加强合作,提供社交网络方面的支持。

 

 

5、网络组继续及时准确地更新OCEF.org网站,让更多新闻消息,资料更新等更快传递到捐款人和广大的用户。

6、IT组配合1对1及助学金导入1对1学生数据,提供群发邮件,邮件群更新,WIKI账户管理等服务,开始开发资助信息系统。

7、会员和捐款人服务组在年底捐款高峰期间,积极处理捐款信息输入和其他服务工作。

8、设计组加强吸收高水平的设计人才,在年底积极协助各项募捐宣传所需的设计工作。

人力快讯

1、特殊项目组长李瑶由于工作原因已提出辞职,感谢李瑶多年来对OCEF特殊项目发展做出的贡献!新的特殊项目组组长将面向全体义工公开招募,具体招募信息由人力组发布。感兴趣的义工请联系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2、义工狄盛潇出任助学组副组长。狄盛潇于2010年3月加入OCEF,先在监察组帮了做资料整理工作,后经监察组长马南推荐进入助学组,她做事认真,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非常感谢狄盛潇勇于承担更多的基金会工作和责任!

3、《义工快讯》编辑组招新,欢迎有文字编辑和设计背景的义工参加。感兴趣的义工请联系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

地址: P. O. Box 772436, Houston, Texas 77215-2436, USA
电话: (281)-506-2018     电子邮件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