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3年02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Feb 2013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3年2月号

亲爱的义工朋友们,蛇年快乐!

很高兴,我们又一起迎来了新的一年。岁月在变,但不变的是OCEF义工们助学的热情与信念。回顾2012年末及2013年初,OCEF活动频繁。无论身在国内还是海外,一种责任感与使命感驱动着我们不断前行。感谢各位义工的付出,很庆幸助学的路上有你。

焦点新闻

海外人力组目前正在招募海外义工参加2013年贵州务川暑期支教活动。项目时间为7月1日到25日,海外义工会到务川三所学校服务。欢迎父母带初、高中孩子一起参加。报名截止日期3月15日。请点击OCEF支教网页了解更多情况及报名:https://www.ocef.org/volunteer/ta

助学快讯

  • 2013年1月,广西义工敏敏回访横县陈塘小学。学校图书室开放良好,孩子们做了不少读书卡片。
  • 2013年1月,放假前最后一次种子学校会议,讨论下学期计划推行的阅读护照。
  • 与定向认捐负责人Tom以及海外人力协商后,招募贵州织金家乐小学的种子老师江律君在此点开展针对留守儿童和青春期的相关教育项目,内容处于开发阶段。
  • 特殊项目组2012年底先后资助了乐山马边宴家岭小学、丽江宁蒗水草坝小学和毕节大方大海子小学温暖计划,合计资助冬衣235套;资助贵州织金明华小学温暖计划冬衣303套、雨靴299双;完成甘肃会宁头寨小学食堂设备项目资助,甘肃甘谷苏家沟小学课桌椅项目资助;为山西河曲葛真龙联校支付第二笔午餐款,让学生过了个快乐的元旦;贵州大方大海子小学项目完工,支付尾款;贵州大方新民小学补充协议支持食堂建设和篮球架,支付首付款;与千里草公益组织合作,支持其在甘肃定西和临夏四所学校开展体育运动项目;支持四川简阳武庙乡小学课桌椅项目和武庙乡幼儿园危房修缮项目。
  • 高中组整理2012年秋季资助协调员反馈资料,进行2013年春季助学试点各资助点名额预分配等工作;推进一对一试点,开展咨询解答、配对联络等工作;推进2012年工作总结、资助系统启用准备、高中组全体会议等工作。

团队动态

  • 网络募捐组 2012年12月份开始的mitbbs伪币义卖活动近日正式结束,通过 causes.com、paypal、支票等途径共筹得捐款13880美金,已/将用于为四所学校分别捐赠300-500本书,为两所学校数百个孩子送去棉袄和雨鞋,为一所学校送上新的课桌椅和教室修缮费用。春节前网络募捐组跟mitbbs洛杉矶版网友合作,发起为湖南两所学校捐图书馆的活动,10天之内筹得1200美金,将为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好友营毅清小学和湖南省溆浦县九溪江乡中心小学分别捐赠300本图书。
  • 中国人力组 完成2012年总结、2013年规划和2012年义工服务奖名单,并协助图书组初步完成全国各地图书资助负责人的安排,即将开始图书数据库录入工作。希望通过加强数据管理,较好地跟进和推动资助的学校,让资助图书得到充分利用。

  • 海外人力组 在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之间开展了义工回访工作;提供了四场海外新义工培训,共有十名新义工通过了培训,加入各个职能小组;组织募捐学习班,正在开发E-learning培训材料;完成2012年海外义工服务奖名单整理,完成2013年海外人力组工作计划和2012年年度工作总结。
  • 休斯敦地方组 经过一个月的筹备和宣传,1月13日清晨数名义工冒着凄风冷雨,代表OCEF参加了休斯敦国际马拉松赛。由义工组成的拉拉队成员一路跟随参赛者,不仅提供了精神鼓舞和后勤服务,而且每到一处就展开OCEF标志的大横幅,向数万名参赛者与围观市民宣传了OCEF。1月及2月休斯顿地方组义工分别参加了天津同乡会成立大会、知青联谊会和莱斯大学的春节晚会,宣传了OCEF,增加了与社区互动。2月2日,由理事孙静赞助的OCEF的拜年及形象宣传广告在侨报刊登。

  • UIUC分部 在蛇年除夕夜举办春节聚会活动,通过看春晚、包饺子玩桌游写春联等,联络义工朋友,宣传OCEF,募集善款。
  • IT组 现金系统已经于年初正式投入使用,改进了人力系统,为夏季支教增加了一些选项;为了更好地管理OCEF源代码,赵磊和罗鹏魁在github设立了OCEF账户,主要用于托管义工平台的php程序。

义工之星

  • 祁晓红,纽约分部名誉主席。为人热情爽朗、积极敬业。于去年底加入OCEF之后即主动提出主办慈善音乐会,不但提供场地等物质性的支持,还动用自身丰富的人脉资源为OCEF广为推广,为音乐会获得纽约市市长的贺信,并邀请到中国驻纽约第一副领事等各界知名人士出席音乐会。谢谢晓红!
  • 曹梦珲,募捐组副组长、纽约分部联合主席。在本职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积极拓展公司募捐方面的潜力,就纽约分部的管理和发展表现出卓越的领导力,并在当地成功主持了多次募捐推广活动。

  • 李沫,募捐组副组长、纽约分部联合主席。在高强度的本职工作之外,常年投身于OCEF的发展,除去负责募捐组、纽约分部的重要工作,还承担起OCEF内部财务审计的领导工作。她的智慧、韧性和领导力都是基金会的宝贵财富。李沫于近日被增选为OCEF理事,恭喜!
  • 郭晓菲,设计组副组长、纽约分部理事。晓菲不但有出色的设计能力,为OCEF不断推出高质量的设计作品,还主动提出建议并推动设计组内部工作结构和程序的专业化建设,积极提高本组工作效率。感谢并期待晓菲以自己的才华和领导力不断推进OCEF的发展。

  • 九制晨皮,中国人力组义工。自从回归人力组,不仅认真完成交给的任务,还主动寻找人力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拿出完整改进方案,逐步执行,很快成了组里主力之一。
  • 束弋,捐款人及会员服务组义工。从2011年8月加入会员和捐款人服务组以来,迅速掌握了各类捐款的记录方法,总是及时认真负责的完成捐款记录的繁琐任务,劳苦功高!

  • 李英姝,高中组义工。在繁忙工作的同时,坚持细水长流,在第一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指定工作,实属不易。
  • 沈苇、李敢,IT组义工。两位义工分别负责把助学和高中组数据资料从EXCEL导入到MYSQL数据库。她们认真细致,确保了数据准确和及时进入资助系统,为高中和助学组进一步审核和完善信息提供了良好基础。

理事会动态

理事会近期对动议B13-001 OCEF Harassment Policy、B13-002 OCEF Email Policy以及B13-003对OCEF支出(Expenses)会计分类方法及对运作费用(Indirect Cost)比例限制的修改进行了表决。三项动议均获得理事会批准通过,即日起生效。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理事候选人观察期,理事会全票通过增补李沫、李鲁航、孙国良和吴赣为OCEF第12届理事会理事。

人事变动

经地方组原组长张东升推荐、会长魏庆泓批准,李鲁航(Lance)担任地方组(Local Branch Management Committee)组长。再次感谢东升在地方组多年来兢兢业业、坚持不懈的开拓和积累,发掘出色的人才,并不断支持协助,让现在休斯顿、纽约和北加等地的发展都风风火火,实可谓厚积薄发!同时感谢Lance承担新的工作和挑战。相信在Lance出色的领导之下,地方组必然活力四射。

 

本期编辑:柯燕
本期排版:N.W.Wolf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