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载青山踏遍,培绿苗百年树人 - 记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成立20周年庆典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总部在休斯顿的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11月4日在莱斯大学举行成立20周年庆典,近300位侨界代表和义工出席,甚至还有来自香港和上海 的义工。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张传兵先生,国会议员 Al Green 代表,休斯敦25位杰出女性获奖者谭秋晴女士,德州德州众议员陈筱玲的代表黄登陆先生等应邀参加并致辞。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在美国纯义工运营,致力 于促进中国贫困乡村儿童教育。二十年间,这个由几名有志留学生青年成立的基金会现在已发展成为拥有几万义工和捐款人的全球性组织,在纽约,旧金山,芝加哥 等七地设有分会。

庆典在助学花絮中开始,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笑脸,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仍刻苦读书,努力奋进的场面,很多与会来宾都热泪盈眶。OCEF 会长魏庆泓女士说,我们的共同信念是:每一个孩子,不论生于贫穷或富裕,不论身在城市或乡村,都有获得良好教育的权利,都有为自己的人生做出选择的权利。 张传兵副总领事激动得说,总领馆将继续对基金会的各项工作予以支持和协助,并祝愿基金会发展壮大,为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谭秋晴女士援引了她在图片展看到的故事,当她看到来自中国小学生写的感谢信的时候,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她动情地肯定,OCEF只会越来越壮大,因 为,她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组织。她给基金会带来了国会议员 Al Green 先生的贺信,黄登陆先生也带来了德州议会的贺信,对基金会二十年来致力于推动中国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坚持公益助学、加强中美两国联系给予充分肯定。

与会捐款人代表悉华中先生说,基金会财务透明,运营开支相当低,捐给 OCEF 他很放心捐款能妥善利用。侨界代表中国联合校友会会长陆馨女士以及华夏中文学校校长张宪宽先生写诗祝贺,并号召侨界社团积极帮助,促进中国贫苦地区教育事 业的发展。会后,与会嘉宾和义工参观了图片展,并纷纷慷慨解囊,现场捐助超过 8000 美元。很多社团希望能与基金会进一步合作,例如 US China Peoples Friendship Association,使 OCEF 在中美社区有深入发展。

据 OCEF 网站介绍,基金会资助超过四万一千名贫困学生和老师超过一千四百万人民币,捐赠逾37万本书籍帮助建设500多乡村学校图书馆,并修葺校舍20多所。在成 千上万名义工和捐款人的帮助下,OCEF 荣获许多荣誉,比如2009年全美最大的 America's Giving Challenge 慈善挑战赛上,OCEF在7875个慈善机构中力拔头筹,并同年荣获首批 Chase Communicty Giving 资助,成为唯一一家休斯顿地区的慈善机构。如果您想捐款或成为义工,请访问官方网站:ocef.org。我们坚信,随着更多新鲜血液的加盟,OCEF 的助学丰功会更上一层楼。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
11-09-2012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