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F:谷歌捐赠周驱散冬日阴霾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亲爱的谷歌公司的朋友们:


您好!我们是十几个同样来自Google的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义工。这个冬天有太多不温暖的消息,让人心情也沉沉的。好在还有你们的存在,让冬日暖阳穿透阴霾洒落大地。


谷歌捐赠周(Giving Week)活动已经开始。去年的活动中,370余位谷歌员工慷慨解囊,加上公司配捐一共筹集$114,313.19。这是OCEF历年来最大的一笔公司募捐款项。欢迎您今年能够继续支持OCEF的助学项目。下面先列出今年的捐赠方式,再向您汇报去年善款的使用情况。


方式一:捐钱

访问 go/ocef2017

或点击文章左下角“阅读原文”。


方式二:捐公司慈善voucher

每个全职员工都有$400可以捐给任何一个或者多个慈善机构。

如果您愿意支持OCEF,请您:


1. 申请 voucher:go/request-voucher

2. 等待约1天拿到voucher

3. 访问 go/ocef-give 使用voucher

(You must apply before Dec 8th and use the voucher before Dec 15th.)



去年谷歌员工及公司善款资助情况




项目1:资助了12个省份150余名农村贫困高中学生


每名贫困高中生获得了$350美元的助学金。他们来自甘肃、内蒙古、宁夏、山西、陕西、贵州、江西、黑龙江、四川、云南、湖南、河南等省份的贫困地区。



贵州省织金县第五中学谷歌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




甘肃省榆中县第一中学谷歌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


因为高中大多集中在县城,方圆几十里内的学生必须住校,昂贵的食宿费用,再加上不被九年制义务教育涵盖,每个学生每年至少五六千元的开支是农村贫困家庭的巨大负担,很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因此而辍学,早早的选择低端谋生之路。您的资助,使得一部分贫困孩子能够安心地再多接受三年中等教育,或者考上大学,或者高中毕业再去打工,都可以有一个较高的起点,人生道路少些崎岖与沟壑。许多学生的反馈来信中,都提到了这笔钱对他们求学的重要性,除了经济上的支持,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巨大鼓励,像一束光,一颗星,照亮天际,让他们看清前路,在黑暗中摸索时有巨大的依靠与向导。


好消息,我们资助的许多高三毕业生已经顺利考入大学,相信教育会使他们拥有更多的人生选择,更美好的未来,并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回馈所有帮助过他们的热心人。

 



项目2:资助了5名农村代课教师


他们是甘肃会宁县王老师、宁夏海原冯老师、河南栾川县李老师、河南嵩县许老师与杜老师。他们每年收到6,000元人民币的资助,帮助他们长期扎根在贫困地区教学,惠及更多的学生。



甘肃省会宁县常山教学点代课教师王老师

王老师的哥哥也是一名教师,因病去世后,常山教学点的孩子们面临着辍学,于是王老师放弃了当年正在外地打工的每个月收入500多的待遇,回到贫困的小乡村,拿着当时的每个月仅有15元人民币的工资,一直到今天,逐渐涨到了每个月200元,从2011年开始就未再涨过。现在的家庭经济收入主要靠妻子打工的每年3,000元和务农,需要供两个孩子上学。我们的资助对这些默默奉献的代课教师非常重要,他离开了,学校倒掉了,部分学生就有可能失学。

 



项目3:为广西融水旺安小学更换了200套旧课桌椅


我们还帮助广西融水旺安小学更换了200套使用了二三十年的陈旧破烂的课桌椅。每套140元,加运费等合计30,825.8元。




项目执行前


项目执行后(娃娃都变漂亮了

此外,一些员工朋友选择了自行指定善款用途,因此还有很多其他的学生、教师以及图书项目等得到资助。在此一并感谢您!我们不但用自己参与的产品改变世界,更能够用自己慈善的力量改变一些孩子的人生!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 (Overseas China Education Foundation) 的前身为中国教育救援基金会 (SOS China Education Fund) ,于 1992年10 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正式注册为非盈利组织。2001年4月在德克萨斯州重新注册,并更名为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2003年经美国联邦税务局认定符合 501(c)(3) 条款,捐款人向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捐款可享受免税 (联邦税号76-0680540)。


大陆经济在腾飞,但贫富分化严重,贫困地区依然有很多孩子缺乏最基本的教育资源。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过去二十五年中一直坚持草根路线,以极低的运营费用、极多的义工服务完成了许多资助项目,迄今已经在农村地区资助四万二千多人次的小学、初中生和逾一万多人次的高中生上学读书,发放大学新生奖学金七百多份,以及资助和培训教师一千多人次;帮助贫困地区学校建立了八百余间图书室,累计捐赠图书五十五万余册;在十一所学校开展网络课堂,覆盖1,837名学生;并开展了修建校舍、课桌椅捐赠和冬衣捐赠等特殊项目,共帮助逾一百所学校改善校园生活质量,受益学生和学校遍及中国二十三个省和自治区。


最后插一句,根据我们多年的工程及finance部门经验,以及根据我们多年的义工经历,OCEF已经把运营费用压缩到了极致,很难找到更加抠门儿、草根儿、透明的慈善机构了。捐给她可以达到最佳的助学收益,不亏!也欢迎您加入我们谷歌义工小组(发信至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一起监督她、帮助她。


祝您工作顺利!假期愉快!


OCEF谷歌义工小组

2017年11月28日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6, 2024 2:00 a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Shouchun Li

Google

Jiong Mu

Huan Wu

IBM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Pacific Life Foundation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