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编者按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不知不觉里夏令营也进入了尾声。这一周里有令人激动的比赛,让人大开眼界的汇演,也有使人伤感的离别。时间的脚步不曾稍滞,三周的时间很短也很长,聚散总有时,但是美好的记忆却可以一直保存下去。这难忘的三周里,志愿者们尽心尽力的给孩子带来知识和快乐,孩子们也给志愿者们带来了数不清的惊喜和感动,相信这份记忆一定会被大家好好珍藏。

我们相信,笑着说再见,就一定会再见!


依依不舍的最后一周

2017年OCEF暑期夏令营在转瞬间已经进入了最后一周。经过第一周的探索,第二周的熟悉,未等我们听够孩子们嬉闹的笑声,未及我们感受够这儿的一草一木,空气里就已经充斥着离别的伤感和感动了。

第三周伊始,还来不及细想离别的时刻,校运会的热闹和繁忙便把这一丝丝伤感给冲走了。天刚蒙蒙亮,校运会的“战幕”便已缓缓拉开,孩子们已经在教室里蓄势待发啦。



经历了两周的相处时间,孩子们与志愿者们之间的情感羁绊越来越深了。每一次课上的互动变得更有深度更有想法,每一次课下的嬉戏打闹更不分彼此更欢声笑语。终于,在运动会之际,我们迎来了2017共丰中学OCEF夏令营的第一张“全家福”,这一百多张灿烂的笑脸,是那天万里晴空最美的写照。


由于上周五的一场大雨,让我们不得不把期待已久的运动会推迟到了本周一。孩子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学校,就在志愿者们从宿舍前往食堂的短短路程,我们看到了许多孩子还在争分夺秒的练习着自己的参赛项目。

运动会的项目并非是传统的体育竞技项目,志愿者们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更快乐的夏天,集思广益想出了很多不按常理出牌的比赛项目。



比如说自行车比赛“比谁骑得慢”十分考验参赛选手的单车驾驶技术。还有跳大绳比赛既考验了孩子们的身体协调能力,也考验了团队配合能力。


蓝天白云,黄土高山,这里的孩子们仿佛血液里就流动着强劲坚韧,更是在运动场上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不放弃每一个机会,不放松每一丝警惕,他们拼搏的精神让我们感动。

拔河,这项诸多运动会的压轴项目,也是这次校运会的最大的看点。孩子们拼搏用力的表情,不服输不放弃的意志,还有呐喊的人群的齐心协力,是这个夏天最美的风景。这次友谊赛的较量,想必也是每个班级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成型的绝佳时刻。



体育竞技总是带着这样奇特的魅力,它能默默的让孩子们看到团结协作的力量,用最生动的姿态诠释团队精神与竞技精神。运动会这一天,相信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会是一段闪光的回忆。孩子们为了班级努力付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血与水让我们敬佩。


除了在运动场上拼搏的参赛选手,场下的每一个孩子都用他们方式发挥着自己的余热。有的帮下一位参赛选手进行最后的训练;有的组织起自己班里的其他同学一起加油呐喊;还有的担任起后勤小队长,为刚比赛完的同学递矿泉水。整届运动会一气呵成,相信每个孩子和志愿者老师们都收获了成长。


三周的活动安排是十分充实紧凑的,经历了周一的趣味运动会,很快就进入了周五闭营文艺汇演的紧张筹备之中,孩子们也放下了刚开营的腼腆和克制,节目报名表上最能体现他们的积极踊跃。独唱,合唱,独舞,群舞,话剧,小品,相声等等样样齐全。舞台虽小,可孩子们心中的热忱梦想可一点儿也不小。


不仅孩子们在台下看的认真,校园里的热闹早已传出了围墙,十里八村的乡亲们很多也闻讯赶来,抱着娃的,做着活的,都一一加入了台下吃瓜群众的队伍。


闭营仪式很快,如期而至。无论是孩子们还是志愿者们都精心准备了最后的节目,我们彼此,都是多么多么的希望能在对方的心上烙的深一点,再深一点。

共丰这片土地,见证了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生涩到不舍,每个人的个性与成长,欢声笑语,泪光背影,会成风成雨,永远萦绕在我们所有人的心田。看到你们一张张稚嫩脸颊上的泪滴和哭红的眼眶,表现出那么的不舍和留念,让我们心痛,让我们更想好好爱你们。




我们常常与你们对视,你们晶亮亮的眸子里有时清纯的像一片湖,美好的难以言说;有时却也深邃而忧郁,孩子们的心是这世上最敏感而温柔的存在。



就像此时分别在即,你们的样子,欢乐后的落寞,不舍与难过,每一瞬都想让我们紧紧的抱住你们,永远不离开,一直陪着你们成长。


我们相互的留言和祝福,都深深的记在脑海;你们天真无邪的笑容,都刻在心底;营服上的签名,放在家里是永久的思念;天南海北样式不同的水饺,让我们紧紧的团圆在一起。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如同你们在我们脸上留下的印记一样,这三周,我们的心里真的留下了属于我们共同的五彩斑斓,深深浅浅的印记,永远难忘,永远珍存。

这一日的离别是短暂的,我们所有的志愿者都将一直挂念着这片土地上美好的孩子们,淳朴的乡亲们,和璀璨的风光,期待我们的再次重逢,这不是再见,这只是我们和共丰故事的开始。

我们相信,在孩子们的心里,也一样会一直地,想着我们。愿你们像清晨的朝阳,朝气勃勃,充满对世界的希望,愿你们扬帆起航,归来仍是少年。




在会宁的这21天,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被什么打动,也许是远处的高山之巅上一抹泛金的阳光,也许是近处的土壤里几朵坚强的小草,但更多的感动,来自于我们眼前这群孩子,他们乌黑明亮的眼睛,光芒绚烂如骄阳;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明媚温柔如晴空,都成为了我们最深刻的记忆


教育是光,爱是希望,我们在这里浇灌温情,也在这里收获成长。共丰和我们,都会变的更好,谢谢这次相遇,孩子们,乡亲们,兄弟姐妹们,OCEF,我们永不永不说再见!


最后,把美好的祝福,送给我们最可爱的孩子们: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作者:郑潇愉,张博涵,霍栋

编辑:郭艾娜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6, 2024 15:40 p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Shouchun Li

Google

Jiong Mu

Huan Wu

IBM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Pacific Life Foundation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