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OCEF休斯顿分会秋季野餐会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金秋十月,晴空万里,秋高气爽,美丽的糖城核桃公园迎来了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休斯顿分会的2018年秋季野餐会。

2018年10月28日,新朋旧友,齐聚一堂,共享美味,欢声笑语。义工们互相交流工作心得,也热心回答对慈善和公益感兴趣的朋友提出的问题。参加OCEF野餐会的人员里,年龄跨度有七八十岁,丝毫不影响沟通,大家互相亲切关心和询问着,如这秋日的暖阳,人群中时时传出一阵阵欢笑声。

休斯顿分会会长孙静向大家介绍了基金会近年来的发展和丰硕成果。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过去二十余年中一直坚持草根路线,以极低的运营费用、极多的义工服务完成了众多资助项目,迄今为1,000多所乡村学校捐赠图书60多万册,并建立图书室。直接资助中小学生五万多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受助学生中有上千名最终得以进入大学深造。仅2017一年,即有3,682人次获得助学金,131名大学新生获得奖学金,72所学校收到了我们捐赠的图书共2万多册,在100多位义工的参与下,让远在山区和乡村的孩子收到了我们回信组寄出的482封回信;我们为25位乡村教师提供了资助;网络课堂项目78位义工在7所小学和六所中学每周上课83节,受益学生2,350人;特别项目完成了总金额43多万元的饮水取暖、校舍改善、冬衣棉被等项目。同时,暑期我们在甘肃会宁举办了支教夏令营。由OCEF义工为农村学生编辑的《乡村少儿》杂志发行了4,000多册。





前会长梁敢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经过努力,今年OCEF在国内成功注册了慈善机构,基金会在国内的运作将更方便许多。他也提醒大家,不少公司都有给501(C)(3)非营利机构配捐的政策,大家可以到各自的公司去询问是否有这项政策。OCEF总理事会的陈世仪理事也做了简短的发言,期待休斯顿分会的更多发展。

对中国贫困地区教育的关注和支持,让我们走到一起。大家在OCEF的横幅前,愉快地合影


现场的游戏互动环节包括传统的拔河项目。今年的拔河比赛特别精彩,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南队2胜北队,之后还有一场男队和女队的友谊比赛,女队获胜;二,拔河结束后,大家继续愉快地交流拔河心得,探讨拔河的策略和技巧,更期待明年的拔河比赛。





四个小时的野餐会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大家依依不舍地道别,期待下次再相见。加入OCEF很多年的老义工表示,“每年参加聚会,见到了多年情谊的老相识就特别开心!”共同的理念,维系着这么多新老义工和关心支持OCEF的人,我们会再接再厉,把支持中国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这份慈善事业做得更好。

一次成功的野餐会离不开义工们辛勤付出。有提前联系好场地和连夜做好多个展板的义工;还有不少义工在早晨6点就起床准备超大份食物;知道场地的椅子不够,大家又纷纷从家里搬来桌椅。早到的义工们,卷起袖子就帮忙搬东西、挂宣传画、布置场地。散会后,还有义工帮忙收拾场地。有条不紊,温馨和谐。




来到野餐会的义工们分别来自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的多个部门,在各个岗位勤勤恳恳地工作,对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持续不断地奉献着。不少义工还带动了身边的家人、朋友和网友,也投身到这份有意义的事业里。







两位美丽的准妈妈义工也来参加了聚餐,发自内心的微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坚持透明和公开的OCEF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认识和了解,OCEF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大家的付出。来参加活动的还有一些是对公益感兴趣的朋友,十分感谢您们的到来和支持!欢迎浏览我们的网站https://www.ocef.org 了解OCEF动态,注册成为义工或成为捐款人。捐款链接为 https://ocef.org/donation 感谢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秋季的助学金申请审批刚结束,即将对公众开放新的一年的一对一捐款,敬请关注我们的网站和公众号。OCEF每年资助每名高中生350美元,每名初中生150美元,每名小学生100美元,帮助他们战胜贫困,留在课堂,追逐理想。给困境中的孩子们一个希望和一点支持,让中国贫困地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也有接受基础教育的平等机会。本次秋季野餐会上募得的善款,也将全部用于资助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

2018年的OCEF休斯顿分会秋季野餐会圆满结束,义工工作照常继续,愿明年的野餐会能见到热心的您。

摄影:何煜春、赵莹、宋丽珍、俞鸿燕

作者:郑菲



OCEF 使命 ( Mission )

促进中国教育均衡发展,注于提高贫困地区教育质量以及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基础教育。

To promote educational equity in China; focus on improving the quality of education in China's impoverished areas; help economically disadvantaged children complete K-12 education.

OCEF 愿景 ( Vision )

每个孩子都拥有享有教育、追求知识的机会。

Every child has the opportunity to receive education and to pursue knowledge.

OCEF 核心价值 ( Value )

透明可靠 ( Transparency & Accountability )
志愿服务 ( Volunteerism & Community Engagement )
独立草根 ( Independence & Grassroots )
诚信创新 ( Integrity & Innovation )

微信号公众号:OCEF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6, 2024 7:00 a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IMF

Huan Wu

IBM

Shouchun Li

Jiong Mu

Google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Epic Systems Corp.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