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F义卖助学后记(芝加哥-2017)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林霖

当初把这次义卖的目标定为$1500时,其实心里还是挺忐忑的。在美国住过的朋友都了解,garage sale 大多数其实就是把东西送给人家,走个形式而已,而且因为场地关系,我们只能收点小件物品。组织义卖的初衷,宣传大于筹款。可是最后不但做到了,还超标了近20%。这次义卖凝聚了许多人的努力,从租场地,捐,送,收,理,卖,还有最后的bake sale, 前前后后差不过2个多月。通过亲自的参与,许多人对OCEF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因为亲自的参与,感到特别的充实。为了实现目标,大家齐心协力,多方百计,期间有许多欢乐与感人的小故事,现与大家分享一些:


早在一个多月前,雁玲,丽华与风霞便在瑞华中文学校设了小摊子,利用每周末的中文学校时间来宣传OCEF以及接受捐物,并当场卖出了300余元。


多肉植物爱好者Mandy把从加州带回来的一些肉肉精心包装选盆种植后贡献出来义卖。义卖群里大家为了抢到心仪的肉肉宝宝使出浑身解数,争先恐后,十分热闹。


邻居把房子推倒重建,鲍旻昕就把他家里的能拆下的东西比如灯,门,冰箱等放在Craiglist上拍卖,卖出了200多元。


六岁小姑娘因为生日party,义卖当天不能来帮忙,就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献出来,一共$20, 作为自己的生日愿望之一。


义卖当天气温高达近90度,因为我带去的遮阴棚坏了,另外两个遮阴棚下午2点多才能送到,所以大部分时间,义工们都是暴晒在烈日底下。








为了吸引顾客增加收入,孩子们也忙得不亦乐乎。精心准备了七彩杯子蛋糕,点心与柠檬汁。


因为我们的东西比较多,占用了隔壁的领土。隔壁是一位老太太与她的女儿在卖一些旧衣服。我觉得很过意不去,要送她们两杯柠檬水,她们坚决不同意,非要从孩子手里买。


一位朋友得知我们的义卖活动,特意赶来捐款。图中接过支票的Daisy从早上八点守到下午四点直到清场结束,Daisy还是我们的物价员,为我们的捐物评估定价,为我们多卖了不少的钱。


琳琅满目的捐募品


最后很多物品没有卖出去,义工们把比较值钱的东西分头带回去,准备通过其它途径继续销售,剩下的就捐给来现场收东西的慈善机构。等待全部收拾完毕,大多数义工已经离开了,才发现忘记我们的经典照片。赶紧补拍一张,有几个算几个!


感谢有你~贡献自家车库,收集,整理,运输,预售以及售后服务的接受站负责人。




感谢有你~义卖当天来现场帮忙的朋友们


感谢有你~义卖群里的107位朋友


我们明年再见!

加入我们吧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过去二十三年一直坚持草根路线,以极低的运营费用、极多的义工服务完成了许多资助项目,迄今为止,OCEF为900多所乡村学校捐赠图书50多万册,并建立图书室。直接资助中小学生近五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受助学生中有近700名最终得以进入大学深造。2016一年,2953人次获得助学金,110 名大学新生获得奖学金,27名教师得到资助,200 多名教师接受了阅读培训,近2000 名学生受益于网络课堂,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暑假夏令营,为100 所学校捐赠书籍近6万册,17 所学校的校园硬件条件得到改善,由OCEF义工为农村学生编辑的《乡村少儿》杂志发行了3期共7000多册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6, 2024 17:20 pm CDT

alyssum14

arthur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America's Charity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IBM

Shouchun Li

Google

Jiong Mu

Huan Wu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Epic Systems Corp.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