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捐款人服务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会员/捐款人服务 FAQ 

(2015 年 9 月更新)


1. 怎样向基金会捐款或加入基金会成为会员?如何与基金会负责人联系? 

捐款程序请参看捐款网页我们的在线捐款系统可以提供现有用户本人的捐款记录,也接受新用户注册。登录后可以注册捐款,并递交会员申请。

如果有问题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与基金会联系。

2. 作为捐款者,我可以过问我所捐钱款的使用情况吗?

可以。捐款人有权在任何时候监督或询问其捐款的全部或部分是如何使用的。基金会有义务以适当的方式回答捐款人关于捐款使用的问题。资助特殊项目的捐款人,应可以得到其资助的项目详细情况。一对一项目资助的捐款人,应可以得资助学生的申请资料以及有资助学生签名的收据,还可能得到其它资料,如成绩单、学生来信等。

另外,基金会会定期将捐款的使用状况在网站上(https://www.ocef.org向公众报告。

3. 我的捐款一般需要多长时间基金会才能收到?捐款之后会拿到收据吗?

支票捐款:对于通过支票支付的捐款,一般在捐款收到后4~6周内捐款人可以收到基金会的收据。如果在6周之内您没有收到收据,请联系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PayPal/信用卡捐款:一般说来捐款完成时即可收到该捐款渠道发送的电子邮件捐款收据。在此种情况下,基金会的感谢信不作为免税的依据。

4. 捐款可以向政府申报免税吗?

根据美国税务局501(c)(3)条款的规定,您捐赠给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现金和实物将可向美国政府申报免除收入所得税。基金会的联邦税号为76-0680540。在您申报收入所得税时,您所需要的是保留的回执支票(或汇票)、我们寄给您的捐款收据,以及这个免税账号。

对于来自美国以外的捐款,我们可提供收据,但由于基金会还未在其它国家注册,很抱歉目前尚不能提供免税收据。

5. 捐款人可以在网上查询自己的捐款状况吗?

可以,我们开发的募捐管理系统(https://www.ocef.org/pub提供此种功能。

6. 捐款以后基金会是否会联系我?

是的,除非捐款人自己要求不要联系,否则我们会在捐款以后与捐款人保持联系,更新相关的信息。

7. 基金会是否有一个会员名单和一个捐款人名单?

是的。基金会的会员捐款人服务部负责会员名单和捐款人名单及其更新。

8. 捐款人、义工、会员和理事都有什么区别?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捐款人、义工、会员和理事以不同的方式来帮助中国贫困地区失学或濒临失学少年儿童。他们有以下区别:

捐款人:是向基金会捐款的各界人士。捐款人有义务履行其捐款承诺,有权利了解基金会的各类项目运作、捐款使用情况。捐款人没有每年至少捐款一定数额的义务。捐款人只有在成为义工或会员/理事时才参与基金会的工作。

义工:是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义务为基金会服务的各界人士。义工不必是捐款人或会员。

会员:普通会员承诺定期捐赠不少于一定数额的捐款,或者承诺不少于一定的义工服务时间。受薪工作人员也可以申请成为会员。因此会员可以是捐款人、义工或者受薪工作人员。会员拥有理事的选举和被选举权,但受薪工作人员仅可以投票选举理事,不可以成为理事。

理事:根据基金会的章程及细则,理事由会员选举产生。理事可为各类会员(受薪工作人员除外)。理事除满足一般会员所需条件外,还必须承担一定数量的基金会管理工作(全部为义工服务)。

9. 目前基金会会员有哪几种?

两种:普通会员和终身会员。

普通会员不论会员资格从何时起生效,会员资格的过期日统一定为生效日期之后的最近的奇数年的10月31日。

对于终身会员,基金会将保留现有终身会员,但自2014年8月21日起不再接受新的终身会员。

10. 基金会会员需要遵守基金会的哪些管理规则?

会员申请人需签名同意遵守以下会员守则:

1) 承认并遵守基金会章程,不做对基金会不利的事情。

2) 未经基金会授权,不得代表基金会在外参加活动。

3) 不得以基金会会员的名义参加或组织政治、宗教或商业活动。

4) 如由会员资格获取不对非会员开放的基金会信息,未经授权不得向非会员公开或转达。

5) 任何向会员发送的通知,除极特殊情况外,一般只通过电子邮件,会员在电子邮件和其它联络信息变更时应及时通知基金会,对于因为无效的联络信息而造成会员无法收到通知,以及因此造成的其它后果,基金会不负任何责任。

6) 基金会理事会选举和任何其它需要会员投票表决的事宜,只通过在线投票的方式进行。

7) 违反本守则的会员,基金会有权解除其会员资格。

11. 批准普通会员资格的具体条件和程序是什么?

1) 普通会员资格须由捐款人或工作人员本人申请并获基金会批准方可生效。

2) 会员申请如果获批准,会员资格生效日为申请递交日期。如果会员申请未通过审批,必须在补足必要的捐款数额或义工时数之后重新提交申请。

3) 为了与理事会选举周期同步,普通会员不论会员资格从何时起生效,会员资格的过期日统一定为生效日期之后的最近的奇数年的10月31日。

4) 捐款人申请成为普通会员,必须在申请日期前(至多可追溯至上一个过期日后,也即上一个奇数年的11月1日)累计捐款金额达到资助一名小学生两年(2014年的标准为200美元)。 在会员资格过期日后累计捐款金额达到会员最低要求之前,不可行使会员资格。如果在下一个会员资格过期日之前累计捐款金额达到会员最低要求,即可自动延续会员资格至下一个过期日。如果在下一个会员资格过期日之前累计捐款金额未达到要求,即视为自动放弃会员资格而需要重新申请。此申请由捐款人会员服务部负责核对捐款额及审批。举例如下:

  1. 如果会员资格生效日期是2014年1月1日,那么过期日为2015年10月31日;如果会员资格于2013年7月1日生效,那么过期日为2013年10月31日。

  2. 如果会员在2015年11月1日到2017年10月31日之间,累计捐款金额达到会员最低要求,那么会员资格自动延续到下一个过期日;如果这段时间内没有达到最低要求,那么会员资格和会员权利将被暂停。

  3. 如果会员在2016年6月18号达到最低要求,该会员在2016年6月18日之前不能行使会员权利。会员资格的更新时间将从2016年6月18日开始。

  4. 如果会员在2017年10月31日之后达到最低要求,即视为自动放弃旧的会员资格而需要重新申请新的会员资格。


5) 义工申请成为普通会员,必须在申请前已经服务满一年,及义务工作总时数达到100小时,并且承诺在会员期间平均每周为OCEF义务工作2小时。在会员资格过期之前三个月内须重新申请,经批准后即可延续会员资格。此申请由义工的直接主管负责核对服务时数及审批。

6) 受薪专兼职人员和项目人员签署工作合同日即可申请成为会员并可保持会员身份至离任当日。此申请由人力部负责核对合同签署日及审批。

12. 在美国和中国,义工主要由什么样的人组成?

在美国的义工主要是由中国在海外的留学生及学者、以及港澳台同胞组成。在中国的义工主要由教育行业工作者、大学生及其他爱心人士组成。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8, 2024 23:20 p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IMF

Huan Wu

IBM

Shouchun Li

Google

Jiong Mu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Epic Systems Corp.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