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支教夏令营学校简介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继OCEF往年夏令营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开展并受到当地学生和家长及校方的热烈反馈后, 今年支教夏令营将继续在会宁县头寨子镇共丰中学和共丰小学“攒劲”开始!

会宁,贫穷但依然美丽的会宁,我们又来啦!



共丰小学和共丰中学相关资料

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位于甘肃省中部,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由于水资源短缺,地表水大部分苦咸,不利于农林畜牧业的开展,至今仍然是国家级贫困县,2014年农民人均年收入仅为4500元人民币(900多美元)。同时,会宁也是西北教育名县,有"西北高考状元县"和"博士之乡"的称号。

此次OCEF夏令营所在地为学校所在地为头寨子镇下辖的共丰村,共丰村离县城会师镇90公里,离头寨子镇15公里左右,交通不便,经济仍然很不发达。当地属于黄河提灌区,但至今没有自来水,老百姓仍然依靠传统的水窖提供日常饮用水和生活用水。全村分7个社,570户将近3000人。共丰小学和共丰初级中学是全村和附近村落孩子们接受9年制义务教育的基地。共丰小学和共丰中学现在共有学生291名,其中贫困生100名,共丰中学有90名住校生。


共丰小学学生



共丰中学学生



共丰小学水窖项目已由OCEF完成募捐,正在建设中。目前共丰小学吃水需要每天去共丰中学打。


共丰小学操场和乒乓球桌



共丰中学操场和学生宿舍



共丰中学网络课堂教室


共丰小学相关资料:https://china.ocef.org/bbs/thread-93400-1-2.html

共丰中学相关资料:https://china.ocef.org/bbs/thread-93399-1-1.html


OCEF国内事务论坛学校专贴: https://china.ocef.org/bbs/thread-88163-1-1.html

返回支教项目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