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甘肃「遇见」-- OCEF2014支教团在行动中

OCEF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查看更多支教项目相关

支教,与其说是支援当地教育,更多是一个义工与当地孩子们、学校、老师相遇碰撞了解的一个过程。2014年7月11日,OCEF来自全球的义工们火热奔赴西北兰州。在这里名叫「遇见」的青年旅舍,我们为了乡村教育相遇。

 

点击查看原图

 

我们从OCEF网络培训中了解到会宁是全国著名状元县,只因除了考学,这里的孩子没有别的出头路。从OCEF网络课堂我们看到了支教点之一柴门中学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对知识对受教育的渴求。从走访义工那里我们明白,柴门中学贫瘠缺水,至今没有自来水;头寨子小学去县城路途遥远。我们期待12号与这两所学校的亲密「遇见」。

 

7月11号晚上,大部分义工聚集「遇见」青旅,谈天说地,谈我们的支教情结,我们的教育平权理想,谈OCEF这个大家庭。

 

点击查看原图

 

更多的,是接下来半个月的课程安排。我们分成了中学小学组,各自选出了领队、教务长、财务长、宣传部长和后勤部长。两个组在青旅提供的黑板旁筹谋着每天的课程时间和课程内容安排。

 

点击查看原图

 

有意思的段子是,青旅老板被我们支教活动感染,也火线加入我们的队伍。他说:“你们飞了那么远来支援我的家乡,我自然要一起去打打酱油的!”

 

点击查看原图

 

会宁,我们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