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大休斯顿地区中文演讲比赛即将举行

OCEF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可选稿件请参考这里

语言是交际的工具。为提高各族裔学习、使用中文的兴趣,增强说中文的能力,促进中美之间多元文化的交流,大休士顿地区中文演讲比赛即将举行。

十二年来,由于各校中文老师与学生家长积极努力,参赛者的中文演讲能力不断提高。

这项比赛得到了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教育组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一些公司的赞助。

中文演讲比赛使用语言为普通话即国语。

这次比赛在休斯顿中国人活动中心举办。

参赛者分组:幼儿组5 - 7岁;初级组8-11岁;中级组12-18岁;高级组是曾在中国读过小学四年级以上的青少年;非华裔分为三个组,小学组;初、高中组及成人组。

演讲比赛时间:11月10日星期日,下午1:30报到,2:00开始比赛。比赛结束后将在中国人活动中心举行颁奖大会。

报到地址:中国人活动中心5905 Sovereign Dr. Houston, TX 77036,电话: 713-772-1133。

演讲比赛报名:即日起至11月3日向各中文学校及学校中文老师报名,也可到中国人活动中心报名。报名表可在这里下载(中文English)。咨询电话:713-772-1133,713-870-5288,或Email: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报名费:$15.00/人

演讲时间:每人3分钟,约500字。幼儿组以讲故事为主,1 - 2分钟。

演讲题目:人们越来越离不开手机和电脑。有人预言手机终将与电脑合而为一,只是因各种用途而尺寸不同。有人依然希望手机就是便携电话,不需要很多功能,电脑则可以充分发挥。你可以谈谈《手机和电脑》。

老家的爷爷、奶奶、街坊、邻居、山、水、路、桥,大树、小吃,请讲讲你和爸爸、妈妈的《家乡》。

提起学校,许多生动的故事脱口而出,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学校》。

参赛者也可以自拟其它题目演讲,内容具体,直奔主题,要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我们已经在这里公布了由中国学生写的相同题目的许多篇演讲稿,大家可以选择使用,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加深美国小朋友对中国及中华文化的了解。如您有意愿与中国小朋友进行进一步的交流,请联系OCEF休斯顿分会中国事务部李鑫(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或202-403-7776),我们将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帮助您的孩子增进学习汉文化的兴趣。

每年的演讲比赛,许多家长、老师和朋友与参赛者一起留下了珍贵的照片。有积极关注本项比赛的热心人士提议,将你在历次比赛中拍摄的照片制作成CD,交给各中文学校负责报名的老师,或者送到中国人活动中心办公室,我们将在赛场播放。

本项演讲比赛评委由中国语言文学艺术专家组成。为了力求公正,我们的评委都不在中文学校任教。比赛将根据语音标准、表达准确、主题突出、表情仪态、总体效果评奖。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得到奖状、奖杯及奖金,优秀奖获得者将得到奖状、奖杯及奖品。敬请互相转告,并鼓励广大热爱中文的朋友踊跃报名参加。

大休士顿地区中文演讲比赛筹办单位希望得到热心中华文化事业的公司、团体、协会及个人的鼎力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