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暐"图书室走访记-四川大巴山花溪乡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2010年7月,美国捐款人fang wang特别捐款600美金,是她儿子生日聚会上募集的。希望图书室可以命名为"昍暐",推荐四川通江花溪的5所村小,还是和大巴山生态协会合作。
2011年暑假Fang Wang准备带她的两个孩子走访花溪,看望当地的孩子。她给我传了一张大儿子的作品。这是去年美国一个"我们一起可以做到...."的项目,她的两个孩子 都写了文章,画了画,关于给OCEF的捐赠。都得到了奖励,这是其中的一幅画,很可爱。我猜想是根据网上农村图书室的照片画的。后来因为高铁事故,他们没 有成行。



今年7月,wang fang带着两个儿子,走访花溪他们当年捐助过的学校,大巴山生态协会的小张陪同。天气很好,没有下雨:)wangfang开始还很担心天气情况。

这是老大的作文:

巴中乡村学校纪行
刘方昍

今年暑假我妈妈带我和弟弟去四川巴中的乡村。我们的火车一到巴中,, 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赶紧去乡下。但是,我妈说第二天才能去, 我很失落。第二天我很早就醒来。我们到汽车站去买票但是太晚了,票都卖完了。我们只能坐出租车去。我们到了山底以后,张叔叔就开车来接我们了。

张叔叔开车带我们上山,山路很陡,坑坑洼洼的。我们到了三个村共用的路,路上的坑有30厘米深。我们必须下车走。三个村子,谁也不愿意修路, 简直就是三个和尚没水喝。过了这条路以后, 我们就步行去第一个学校。炎热的太阳快把我给烤熟了!学校的老师在路上接我们。他姓刘,跟我一个姓,耶!



我一到那学校,第一个印像就是个大沙漠。操场应该在的地方是一堆沙子。叔叔告诉我们这是用来修前面的路。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兵山村小学。我一进到教室 里就看见三列桌子和椅子,每个椅子上面都有一个小孩。三列分别是学前班,一年级,和二年级。老师也在黑板上写了三个年级的板书。我觉得老师真行,每天早早 起来,给孩子们教课,还给他们做饭吃。孩子走了以后,老师不走,因为他就住在学校里,真辛苦。



我们先参观了他们的图书室。图书室里有很多书, 成年人书和儿童书, 因为村子里的大人们也来借书看。我们捐的钱也用来买了不少书。我看到了用我弟弟和我的名字命名的爱心图书室的牌子。刘老师给我们看了图书借阅记录。他记得很认真。



然后我们回到教室。我弟弟讲了我们在美国的学习生活。讲完以后, 我就开始给他们教英语。教室里的学生很专心,我教的每一个英语单词他们都仔细听着,好像一个字也不要忘记。教完以后我们给他们展示一些带来的礼物,他们每 个人都赶紧上来看一下,非常好奇。特别是对乐高积木非常感兴趣。



我们离开小学以后就开车到叔叔家吃午饭。他们家养了很多动物,有猫,鸡,狗,和猪。我弟弟非常喜欢这些动物,特别是小猫。吃完午饭我们就走路去第二个学校,走马村。

我听说那个学校原来是破破烂烂的,快要关了。但大巴山生态协会救了这座学校, 为他们带来了很多慈善组织的捐助。现在非常大和干净, 是巴中地区最好的村小。我也听到他们的老师在这里教了28年了!而且,因为他把全身心投入到学校,他的二儿子就早早得退学,现在还恨着他。这个老师真伟 大! 这个学校大多数是女孩,所以在互动活动时, 我觉得他们有点害羞。



这些孩子们的生活很不容易!我觉得自己的生活比他们幸福得多。我希望能继续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