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爱心人士零距离接触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2006年我大学毕业以后,又回到了我的家乡,一直在甘肃省会宁县柴门初级中学工作。这是一所农村初中,学生全都是农民的孩子,虽然生活条件不太好,但我和孩子们在一起觉得很快乐,我爱这些孩子。

在这短暂、平凡而又充实的教学生活中,我坚持“爱岗敬业、好学上进、以人为本、育心为心”的工作理念,在最近几年的工作实践中,在不断的学习反思中,我快乐地与学生共同地成长着。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OCEF。那是去年4月份吧,为了搞好学校的广播站,当时我正在摆弄我们学校的自动播放系统,校长说有海外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来我们学校,对我们学校的校报比较感兴趣,让我去和他们打个招呼,交流交流,这算是我和OCEF第一次结缘吧。

到了马上放暑假的时候,校长说海外基金会在吉林有个阅读夏令营活动,如果有兴趣可以去锻炼锻炼。对于一个教师来说,就像那些老教师说的,教一辈子书不一定 有个出去学习的机会,年轻的时候忙着找对象,结婚生子。等成家了,立业了,家里一堆琐事,也就不想出门了。但我想作为一个老师,只有自己的走得多了,看得 多了,才能更好地教好学生,尤其是我们西部落后山区的学生。抱着这种取经学习的态度,我毫不犹疑就答应了校长。

我和来自山东、贵州、河北、宁夏的其他几位老师,以及基金会的同志在北京汇合后就去了四平,在那里开展了为期一个多礼拜阅读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才基本 上了解了基金会的方方面面,更和基金会的同志们有了零距离的接触,我觉得基金会的工作既平凡又伟大,于是我有了一种也想做点什么的冲动。

今年四月,通过基金会的刘秀同志介绍,我以一名协调员正式加入了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但是从根本上说,我对基金会并不是很了解。当我看到《关于举办OCEF20周年庆暨协调员年会的通知》时,我很开心,也非常幸运参加了这个活动,本着了解 和学习的态度,听了听老一辈协调员的工作经验,工作感言。更让我开心的是遇到了像李竟、周忠民、林忠民、周胜明、张福林、赵德琴等老前辈们,让我以后的工 作有了新的航标。

甘肃会宁协调员  梁富钱

2012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