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葛真龙联校伙食改善项目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 副会长/中国事务委员会主席运宝于今年5月亲自走访山西受助学校。

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葛真龙联校是一个全寄宿的学校,全校目前56个学生,住校生47个。 学生都是单亲或者孤儿,学校整体情况很差,目前学校老师最最希望先能够改善学生们的伙食情况。学校全年教育经费才7万元,光冬天取暖每年就要4万元,所以 办学经费一直很紧张,为此李校长每年自己要掏腰包2-3万元。目前当地教育局已经落实了每个孩子每天一只鸡蛋。

鉴于现在葛真龙联校学生的主食以土豆为多,现学校向OCEF申请资助每个学生每月2斤肉,也就是每周半斤,一周开2次荤的话每次二两半。

经过OCEF执行委员会讨论,决定为这间学校提供一个学年(10个月)的猪肉。全校现有学生56人,预算按56人来做。考虑到食品安全问题,我们再资助个冰箱,这样夏天里,买来的肉不会很快地坏掉。全部预算合计人民币16,680元。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