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分部活动报告及总结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 活动报告总结

瑞华仲夏中国文化节
August 13th 2011
Central Park,104 E. Benton Av  Downtown Naperville
参与人员:季海东 刘OCEF 活动报告总结

瑞华仲夏中国文化节  August 13th 2011

Central Park,104 E. Benton Av  Downtown Naperville

参与人员:季海东 刘丽薇

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在这次瑞华仲夏中国文化节上,OCEF有机会邀请更多的海外华人来一起了解OCEF。OCEF在这次活动中展出了近年的年度报告以及有关OCEF的详细介绍。有不少华人驻足我们的展览,详细阅读我们的展板。义工们通过和他们交谈,使他们更加了解OCEF的历史,活动以及使命,并且为他们发放了OCEF准备的flyer以及2010年度的总结报告。此次活动作为华人彼此沟通的一个平台,我们不仅为游客们介绍我们的组织,并且有机会邀请周围展台的主办人员来了解并支持OCEF的活动。在活动中,我们看到很多华人眼神中流露出对我们OCEF的肯定与支持。在他们当中,有常年旅居海外的老华侨,也有年轻的母亲讲到自己曾经让生活优越的儿子去中国乡村体验贫困儿童的生活。下午三点一场阵雨带来了清凉,却没有浇灭人们的热情。大雨刚刚过后,一位60岁左右的女士,看到我们的展览,专门询问我们的联系方式,并表示她是一位教育人士,对我们的组织非常感兴趣,希望多多了解OCEF。

通过这次活动,总结以下几点Insights,希望和大家分享。

  • 还是有很多华人没有听说过OCEF的,尽管大多数人都对支持教育表现出热忱。
  • 很多不了解OCEF的人,会关心OCEF是否是一个中国政府组织。有些人分享了在四川地震时他们向中国红十字的捐款最终不知具体去处。对于我们OCEF的组织形式,他们表示赞同和信任。
  • 文化节吸引来了很多前来美国探亲的中国老人。在文化差异巨大的异国他乡,看到我们介绍中国乡村教育支援的照片,老人们倍感亲切。虽然他们通常不是我们的捐款人,但他们乐意回去将OCEF的信息传达给他们的儿女们。
  • 有热心的华人为我们提出建议,希望我们展出一些经过OCEF的帮助,在社会上取得成功的人士。我们的展板上已经有一些这样的例子,今后我们可以挑出一些成功的个例,做成主题展板。

感谢James 和 Linlin 热心提供 poster, 年度报告和 flyer!